首烏人參洗髮精DIY 


洗髮精材料:市售洗髮精100c.c.、中藥萃取液約15c.c.


中藥萃取液材料:何首烏1兩、人參鬚3錢、側柏葉3錢、銀杏葉3錢、蒸餾水180 c.c.、藥用酒精120 c.c.


中藥萃取液製作:
材浸泡30分鐘後,中火熬煮30分鐘,用細紗布濾取藥液放涼備用。
用剩的藥液須放冰箱冷藏,妥善保存約可放2週,但實際存放時間和製作過程以及使用器具的清潔程度有關。


洗髮精調製:
取市售洗髮精100c.c.和中藥萃取液約15c.c.,混合均勻即可。


每月護髮一次:先以適量洗髮精洗頭、沖淨,再取一顆蛋黃加上5c.c.的橄欖油,攪拌均勻,均勻塗抹在髮絲與頭皮,並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五分鐘後再用適量洗髮精洗淨頭髮。


註一:資料來源《品牌沒有告訴你的事》張麗卿著,p.181。
註二:藥妝保養面面觀部落格~化妝品成份索引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首烏人參洗髮精,重點在於如何完成萃取漢方精華,添加到您平常使用的洗髮精當中,增加護、潤髮的功效。


資料來源:DIY生活家--美容、保健、清潔產品DIY
http://blog.xuite.net/diymaster/health/14839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