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9





里仁的苦茶粉,便宜又大包,而且很好用,
通常我都拿來洗碗,也曾經拿來洗臉,
洗臉後會覺得很乾淨,很適合我這種油性肌膚!


不過因為之前做太多環保皂了,
所以目前都是用皂皂在洗碗。
最近看到有人把苦茶粉拿來做皂,下次也要來試試看!


以下是苦茶粉的介紹,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用途:


一、洗碗盤器皿


  將苦茶粉溶於少部分水中,用來洗碗盤器皿,光亮潔淨;碗盤若太油時,可用粉直接刷洗。若苦茶粉泡太多,一次無法用完時,最好存放冰箱,防止發霉。


二、洗澡用


  將苦茶粉溶泡於熱水中,抹拭身體,可代替一般肥皂,適合過敏性皮膚者。


三、治療香港腳、富貴手


  將苦茶粉溶於熱水中,加一點鹽,將患處浸於溶液中三十分鐘,晾乾勿擦拭,連續三至四次,可見效。


四、洗髮、護髮


  將苦茶粉倒在頭上洗髮,不起泡泡,可達烏亮、柔軟、去頭皮之效。(小心!勿滴進眼睛,否則會刺痛。)


優點:


去油力強——趁熱擦洗排油煙機、瓦斯爐面也很好用。
廢物利用(乃苦茶油剩下的渣磨成粉)。
不造成水質優氧化。
不招蟑螂。
抹布、菜瓜布不發霉。


注意事項


使用過多易堵塞水管,建議先用紙擦拭較油的碗盤後再洗滌。


參考網站:
http://www.li-ruhn.com/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sku-25020052-69&Category=82126


「苦茶渣」是苦茶籽榨過油後的殘渣,是植物性的天然產品。茶籽油可做為食用油,而苦茶渣它更可廢物利用,做為天然的清潔劑呢! 用以取代化學合成的產品,一來易沖洗、可節水,二來無殘留、可安心。



它的妙用很多喔!提供大家參考:
1. 對於乾性的皮膚,在冬天可禁不起鹼性香皂的刺激,可以將苦茶渣置於紗布袋中,以水煮開,燒煮直到水呈滑手的感覺,再用紗布濾過一次。放涼後,置於保特瓶中貯放冰箱。欲洗澡時,倒一些略加溫後,用來抹拭身體,代替一般香皂使用,乾性皮膚者在冬天就不會有搔癢的困擾了。
2. 先將苦茶渣浸泡於盛水的容器中,稍待一會後再用茶渣水來洗滌碗盤、器皿,洗後光亮潔淨,效果特佳。
3. 將適量之苦茶渣以清水燒開,待稍降溫,以自己能感覺舒適的水溫為宜,加入2小匙的鹽,再將香港腳或是富貴手於溶液中浸泡30分鐘,離水後讓其自然晾乾勿擦拭,連續三至四次即可改善。
4. 將苦茶渣以清水燒開,用紗布或絲襪濾過,等稍降溫後即可洗髮,可達烏髮、柔軟及去頭皮屑之效。
  註:請留意勿讓苦茶渣液體碰觸眼睛或傷口。


參考網站:
http://www.epochtimes.com/b5/6/9/23/n146374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