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敎民眾DIY捕蚊驅蟑器 成本10元有找

更新日期:2011/05/14 14:31 施協源 

隨著天氣漸漸轉熱,潮溼溫熱的台灣無疑是蚊蟲最好的溫床,環保局日前接獲協助噴藥的案件突然暴增,近期也將針對孳生孑孓或髒亂地點展開稽查;今天在新北市中和四號公園內舉辦「迎夏消毒」活動,要敎民眾如何用廢棄資源,自製簡單又實用的補蚊器,而這個捕蚊器成本只需10元。


穿著防護衣,揹著機器,大範圍不停噴灑消毒藥水,就是要把惱人的小黑蚊殺個精光,隨著梅雨季報到,環保局抗蚊不敢大意,除了注意環境衛生外,還要交民眾自製捕蚊法寶。


想成功捕蚊,首先準備一個空寶特瓶,將瓶口切除,再以水2糖1的比例,裝在空瓶內,最後加上一匙人工酵母攪拌,因為酵母遇到糖,會產生化學作用,進而製造二氧化碳,蚊子獨愛這氣味,讓牠進的去、出不來。


另 外環保局也敎大家趕走蟑螂的撇步,用小蘇打和糖1比1混合,放在常出沒的陰暗地方,由於蟑螂是屬於酸性,誤食到鹼性的小蘇打,立刻會感覺不舒服,逃之夭 夭,便宜實用的小偏方不止這些,阿嬤也把古代蚊香的製作方法,大方公佈。解說阿嬤:「效果很好,然後成本又低,很好用!」


先用張廢紙塞入乾 艾草,再捲成香菸狀,點燃煙燻,蚊子很怕這淡淡精草味,成本1塊錢就可以做一根15公分長的蚊香棒,老阿嬤的智慧,既環保又天然,不只如此就連小朋友也有 自己的抗蚊法寶。現場小朋友:「以前常常被蚊子叮,身體會癢的時候,就把這個薄荷草,用在手上或是腳上,也有點不會癢了。」


夏天蚊蟲多,環保局就是要敎民眾花少少錢,創造大大效果。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14/8/2rj4w.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