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樹腳協會理事長江鳳英:「3天脫模滿月以後曬太陽,45天以後可以用,那製作成本多少2元,如果回鍋油是自己的1.5元就有了。」




炸過一次東西的油,不想再拿來當回鍋油,可別急著倒掉,因為它還可以做成洗碗精,像是3公升的回鍋油,加入850C.C.已經徹底溶解450克氫氧化納的水,再倒進15C.C.油性香精,降低油炸過的異味,充分攪拌均勻,裡面的回鍋油不用錢,只有添加的氫氧化鈉和油性香精,加起來60元,就能做出30顆皂塊。




楓樹腳協會理事長江鳳英:「很像油有沒有,但它已經有泡沫出來了,這樣已經是一桶清潔劑了。」




接下來,只要把皂塊拿來刨絲,泡水軟化1天,再倒入水中加熱溶解,大約20分鐘,洗碗精就完成了。




只要5顆皂塊,加入4800C.C.的水,就可以做出8罐洗碗精,如果在外面買,就要花掉您320元,但自己卻做只10元,而且不止能洗碗,還有其他清潔用途。江鳳英:「它可以洗浴室浴缸,還有洗我們汽車內裝,那都是很安全的。」




在高物價時代,用的吃的通通漲價,下一波洗碗精,也醞釀要漲2成,拿回鍋油做洗碗精,既環保又省能錢,唯一的缺點是,洗碗皂塊必須要自然風乾,得等上45天,才能使用。


http://news.msn.com.tw/news783405.aspx


 


愛地球!屏東同安國小利用回鍋油 自產生質柴油


http://w111.news.tpc.yahoo.com/article/url/d/a/080511/17/yych.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