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 看我怎麼樣修理郵局官僚人員

大部分的郵伯伯阿姨都是很和善的,但少數老鼠屎很惹人厭,對這種蓄意刁難的傢伙我從來不饒,許多網友大多會挑和善的郵局寄東西,盡量避開討厭的局(這樣反而給這些人獎勵,因為你不去他工作變輕鬆了),因此我不同,態度越差勁的局我越是要挑戰,必要時給予痛痛一擊,以下是過去發生的一個案例,因為我有全程做紀錄,翻出來整理整理給大家一個參考: (自從這次事件後,該局服務態度大幅改善,因此我就不公佈局名了)

2005年6月28日下午16:40,我請公司同事到XX市的總局寄一件保價信函到高雄,因為過去有多次寄保價信函被刁難的經驗,我擔心同事沒經驗,三兩下就被唬回來,所以特別交代,有任何問題打電話回來。

16:56 第一通電話打來,「承辦員說不知道你寄的是什麼,價值無法認定」同事說,我寄的是來自世界二十幾個不同國家的紙幣,價值的認定牽涉高度專業,如果不是價值不菲,我幹麻自找麻煩費錢費力寄保價,我電話中說「信封內有一張內容物品明細表,拿給她看,她看得懂我頭給她,但是她不可以因為看不懂就拒絕受理,除非她能證明我的內容物價值低於保價金額」。同事照做了,應該OK了。

但是17:05,我接到第二通電話,同事表示,該承辦員要求要在封籤上蓋章,因為他沒帶印章所以不能寄,不出我所料,刁難的機制已開始啟動。「告訴她,簽名就可以了,不用蓋章」我電話中指示。同事說:「可是她說她收了幾十年保價信,從來沒有接受過簽名的封簽,她只收蓋章的」,我怒道:「請她看清楚,封籤上面寫明簽名或蓋章,這句話的意思是簽名可以,蓋章也可以,如果該承辦員看不懂,請她問一下有小學程度的任何人都懂這句話的意思」,我以堅定的語氣的告訴我的同事。事情的發展當然以簽名解決。

17:08電話又打來了,「承辦員說簽名的話要本人簽才可以,我不是本人因此不能寄」,我告訴他「那你把信封寄件人改成你的名字就可以寄了」。「告訴她,不准刁難!不准拖延!這郵件我很急!用限時保價寄、有時間緊迫性,耽誤了不得了!」已經過了都快半小時了,東西還沒寄出去,我又急又氣。

17:11 第四通電話打來,「承辦員要看我的證件以證明是我本人,我沒帶證件…..」,我從座位上跳起來,「把電話給她!我親自跟她講!郵局沒有寄保價信函要看證件的道理!她怎麼可以做此無理要求!」,我怒吼的聲音震動整個辦公室,「她不接電話!…..」我同事不知所措。我火大了,刁難刁到這種地步,我要讓她知道她踢到大鐵板了。「你不要離開,就坐在那邊,等我來!」,我順手拿了桌子底下的DV攝影機,機車騎著,五分鐘後飆進了郵局,我的同事和該承辦員都還僵在那邊。

17:21,我把DV打開,請同事全程攝影存證,該承辦員看到DV在拍,一溜煙跑了,我坐在櫃檯前,等了半天沒人招呼,「奇怪,人怎麼不見了,XX 你把牆上時鐘拍下來,我看看要等多久人才會出現」,一個小主管模樣的人趕緊跑過來打哈哈「先生,抱歉,承辦員到裡面與主管討論如何處理這個郵件」,奇怪,貼個封簽,電腦打一打,收據列印出來就完事了,不過寄個保價郵件有什麼好討論的,又不是修改中華民國憲法,看來該討論的不是郵件本身,而是討論如何應付我這個麻煩貨色。

17:28 承辦員終於出現了,面無表情的坐在櫃檯後面,不發一語,我注視著她,她始終不敢抬頭與我打照面,這時候DV還繼續拍著。我針對封簽不准簽名只能蓋章,要查驗證件兩件事情請她說明,她始終不發一語。可能DV拍攝存證的陣仗太引人注目,遠處幾個郵局主管正努力翻資料、查規定、上電腦、打電話,還不時交頭接耳討論。看來如果不找出一兩樣毛病阻止我寄這個郵件,郵局的顏面可要丟大了。我好整以暇的坐在櫃檯邊,對著攝影機發表評論:「各位觀眾,我現在所在的位置是XX市X區管理局,現在的時間是

17:38,(攝影機拍一下牆上的鍾),已經過了半個多小時了,我只不過要寄一個限時保價信函,但是經過半個多小時重重刁難後,郵局還是無法決定可否受理我這個案件,想要受理卻不知道怎麼受理,況且一但受理,那只證明了前面半個多小時的拖延果真是無理刁難,想要拒收又找不到正當的理由,我們可以看到幾個主管正在開會討論,(攝影機這時候轉過去拍攝主管討論的畫面),看來該局正面臨開局以來最大的危機,想不到寄個保價信函會讓他們如此不知所措,真是不用功,都幾歲了考試還要OPEN BOOK 查資料,本人在此對該局的專業能力讚嘆不已…….」我越來越像社會追緝令的記者了。

17:45 會開完了,幾個主管面色凝重的走過來,先鞠躬致歉「先生,抱歉,您的信件沒有問題,我們的承辦員業務不熟悉,除非代收貨價,他不應該要求寄件人要出示證件,他也不應該堅持只能蓋章不能簽名,請您原諒,現在馬上幫您辦理……..」終於逼他們認錯了,過去好幾次被刁難,除非告到總局去,從來沒有公開認錯過,可見DV的威力,旁邊看熱鬧的民眾表情興奮只差沒有掌聲鼓勵,可見積怨已深。

17:50 郵件順利寄出,五分鐘可以完成的事情花了近一個小時完成任務。

18:05 接到XX市總局局長親自來電致歉,我告訴他DV片子不會拿到網路流傳,也不會拿給壹周刊,但是只要下次膽敢如此刁難,那就不是個案,是通案了,屆時我會看著辦。請他做好員工教育訓練。
結語:該局員工此後把我當成VIP,只要我走進該局寄東西,從不敢怠慢,


http://forum.ruten.com.tw/replylist.php?article=495501


感想:


我也常常寄包裹
不同郵局,服務態度真的有差
沒有處理過的狀況就不會處理,專業能力的確有待加強
如果處理態度是積極的就還好,最怕遇到慢郎中


前幾天去寄一個包裹
我直接把包裹和郵資一起放在櫃檯
郵局人員沒看地址劈頭就用質疑的口吻問我
你怎麼知道是70元
我說寄高雄不是70元嗎?
他就沒在說什麼了

今天去換簿子,剛好又碰到他
他一直看我
不知道在看什麼
感覺很不好

之前曾經請我媽去寄包裹
收件人在高雄,郵資竟然收80元
那時候小郵局好像都還是人工計價,所以常常算錯
現在好像都是電腦,就比較少出錯了
不過偶爾還是要留意他是用信件或小包計價,因為兩者有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