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利丁片用不完
所以找了一些相關食譜,有空再來試做看看


鮮奶凍:
鮮奶1000cc
砂糖60克
吉利丁片5片
http://www.diybakery.com/qa/postlist.asp?ID=8907


鮮奶布丁
鮮奶1350㏄(脫脂或低脂)
細砂糖120公克(可用楓糖)
吉利丁片 15公克
1.將糖和鮮奶放入鍋中後,小火煮至約70℃,直到細砂糖溶化後熄火。
2. 泡軟的吉利丁片加入在1的材料中,一起攪拌均勻直到吉利丁片完全溶化為止,即為布丁液。
3.將2的布丁液倒入模型容器中,待涼後再放入中冰箱冷藏,直到呈現凝結狀態即可。


【巴伐利亞布丁】
材料:
a 蛋黃 2個
b 糖 70g(楓糖)
c 牛奶 1杯
d 鮮奶油 2/3~1杯(可考慮不加或減量)
e 明膠粉(吉利丁) 1大匙 (我用6片2.6g的吉利丁片....也許4片就夠了)
f 香草精 少許
我加了1/2小匙的藍姆酒


做法:
1. 將吉利丁片用冷水泡軟. 或將吉力丁粉用3大匙冷水泡濕備用
2. 牛奶放在鍋中煮至沸騰.
3. 將蛋液倒入缸盆中. 加糖.攪拌混合. 將(2)倒入與蛋液混合均勻. 加入香草精
4. 將(1)加入(3)混合均勻....容器放冷水上. 冷卻/ 攪拌至稍有黏性(要一段時間哦! 可以等冷卻再攪拌)
5. 將鮮奶油打到6分發. 加入(4)中. 輕輕拌勻. 裝模. 放冰箱冷藏至凝固.


超簡易型營養布丁
[材料]
膠凍粉1平匙  
砂糖2平匙
脫脂奶粉2平匙
生蛋黃1個
鮮奶油100 C.C(選擇只要香味而低油量的)


[作法]
1. 取一平匙膠凍粉,加入2平匙奶精或脫脂奶粉,混合均勻,加入 350 C.C. 熱開水(高於80℃,飲水器熱水約 95℃),充分攪拌均勻。
2. 加入2平匙砂糖,攪拌均勻。
3. 再加入 1 個生蛋黃,充分攪拌均勻。再加入已回溫(取100 C.C.鮮奶油 加熱水50 C.C.使溫度達25~35℃)之鮮奶油150 C.C.,攪拌均勻。倒入模中,放冷至 30℃ 即成美味可口又營養的雞蛋布丁。


吉利丁粉一大匙
冷開水四大匙
熱開水一杯
糖兩大匙(或代糖三包)
奶水半杯


作法:
 吉利丁粉先以四大匙冷開水泡漲,然後加入熱(滾)開水,讓吉利丁完全溶解,將吉利丁液、糖放進果汁機內攪打至成果汁狀,倒入容量約五百CC的模型中,放進冰箱下層冰約三小時以上,取出倒扣,淋上濃縮奶水即可。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206112004565


食譜 (一人份) 梅子凍飲(每份熱量約0大卡)
材料:
梅子2顆
吉利丁10g
糖適量


方法:
1.梅子以熱開水150c.c泡5-6分鐘,加入吉利丁,加熱至70-80℃,放冷至結凍,再將結凍後的梅子凍切丁,備用
2.另將梅子汁加入代糖及自製冰塊,加入開水200cc
3.杯中放入梅子凍,搖好的梅子汁倒入,即可
備註:梅子凍可用蒟蒻、仙草、愛玉代替


http://www2.cch.org.tw/Dmcenter/health_02.aspx?ID=47


牛奶凍(份量:600cc)
材料:
吉利丁 10公克
優格 500公克
白糖 50公克
牛奶 100公克
檸檬汁 適量


作法:
1. 吉利丁泡水至軟備用。
2. 把優格、白糖、牛奶放入小鍋中以小火邊煮邊攪拌至混合完全融化。
3. 把作法1的吉利丁放入作法2鍋中,混合續煮至完全融化。
4. 取杯子容器,將作法3的材料平均倒入每一杯子容器中,重複動作至材料用畢。
5. 作法4的杯子放入冷藏室中冰鎮約3~4小時至成型即可。


低卡的小秘密:
低卡牛奶凍口感清爽充滿濃郁的奶香味,而且簡單易學是很適合家常自行D.I.Y.的營養甜品喔!


http://hercafe.yam.com/Channels/HerLife/deliciousContent.aspx?SubChannel=foodnews&C_ID=17284&FirstPgID=&PgNo=


鮮奶芒果布丁 作者:陳思廷
(四人份;每份熱量約五十大卡)
材料:
愛文芒果一粒
鮮奶2/3杯(或濃縮奶水)
吉利丁7公克
冷水30C.C
滾水120C.C
阿斯巴甜代糖(每包2公克) 四包


作法:
1.吉利丁粉與冷水先泡漲約10分鐘,注入滾水攪拌溶解
2.將芒果去皮籽取肉,一半的果肉切成約半公分立方的小丁
3.另一半的芒果肉與鮮奶溶解的吉利丁液、代糖一起用果汁機打成汁
4.準備一個容量略大於500CC的果凍模型,將芒果丁鋪在底下,再將芒果吉利丁液慢慢注入模型內,模型上蓋一張保鮮膜或錫箔紙,放入冰箱內冰至少三小時,要吃的時候,倒扣時可以將一條熱毛巾放在底部半分鐘,果凍比較容易脫膜。


http://www.ohayo.com.tw/iMode/cookbook/cb_161.asp?DocID=10117


香蕉鮮奶慕司
材料: 作者:陳思廷
吉利丁粉一茶匙
冷開水二大匙
香蕉半根
低脂鮮奶半杯


作法:
吉利丁粉先以兩大匙冷開水泡漲,低脂鮮奶半杯以微波爐加熱兩分鐘後加入泡漲的吉利丁中攪拌至完全溶解,再將所有材料放進果汁機中攪打均勻,倒入自己喜歡的模型中,放入冰箱冷卻至少三小時以上。(為避免香蕉變黑,可以將香蕉先切片灑入約5-8滴的檸檬汁,太多檸檬汁會使牛奶變性)。要吃的時候由模型中倒扣出來,配上一小片檸檬或香草戚風蛋糕吃起來也很美味。


http://blog.yam.com/mellifluous/category/1672669


香柚洗髮精
【材料】
柚皮甘油萃取液 10 c.c. (製備方法)
2%吉利丁溶液 5 c.c. (製備方法)
生理食鹽水 60 c.c.
兩性不流淚配方 20 c.c.
tween 20 乳化劑 5 c.c.
化妝品抗菌劑  0.1 c.c.(2滴)
【器材】100毫升空瓶(可回收洗髮精用的空瓶)、吸管、量筒、攪拌棒
【步驟】
1. 將配方的成分依序裝進空瓶中,攪拌均勻或旋緊蓋子搖晃混勻,呈淡黃色透明溶液。
2. 再添加化妝品抗菌劑混勻即成。
【保存】
所添加的抗菌劑量較少,建議早點用完,放在陰涼處避光存放約可保存2~3個月。


市售洗髮精產品當中,有些添加了椰子醯胺二乙醇胺(Cocoamide DEA)當增稠劑,它可能與容器裡的其他成分產生反應,形成亞硝胺[nitrosodiethanolamine (NDEA)]。據美國的癌症研究單位(IARC, http://www.iarc.fr/)指出,NDEA是一種致癌物質,它容易透過皮膚被人體吸收而導致胃、食道、肝和膀胱癌。此外,清潔力強的界面活性劑本身易造成皮膚的刺激性,會使細胞膜失去保護、屏障之功能。所以如果能選用安全的原料自製洗髮精,可避免不必要的擔心ㄛ~
香柚洗髮精是利用柚皮甘油萃取液加上吉利丁溶液,以及不刺激眼睛的溫和兩性界面活性劑,調製成不流淚配方洗髮精。所謂兩性界面活性劑係指其結構之一端為陰離子基,另一瑞為陽離子基,所以具有溫和清潔與抗菌作用。再配合Tween 20 乳化劑,是一種非離子性界面活性劑,可以與其它種類之界面活性劑相容,可運用在日常生活之清潔劑,洗髮精、乳化劑等。
所製作出來的洗髮精具有天然的柚子芳香,可取代合成的香精,有一定的舒壓效果,對於抗菌、止癢、收斂也有一定的幫助。
配合柚子汁加蛋調製成天然護髮乳還有增進毛髮柔軟與自然光澤的功效,有空您一定要試一試喔。



http://blog.xuite.net/diymaster/health/9128497


明膠/明膠粉,吉利丁,魚膠


吉利丁 / 吉利丁片 / 吉利丁粉 / 吉利T / 洋菜 (詳細解說)


引用~~吉利丁&吉利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