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覺得DIY好像很難,不知道要從何下手?
在此提供幾項很好上手,一定會成功的配方和做法給大家參考:


1.魔術卸妝油:
TWEEN80乳化劑10ML+葵花油100ML
全部混合均勻即可。
PS.每次使用前需要先搖一搖。可加入10-20滴精油調味。


2.胺基酸溫和洗臉幕斯:
胺基酸起泡劑30ML+甘油10ML+純水60ML+抗菌劑0.5ML
全部混合均勻,裝入幕斯瓶即可。可加入10-20滴精油調味。


3.天然草本收斂化妝水:
金縷梅花水20ML+玫瑰花水80ML
全部混合均勻即可。


4.無添加護脣膏:(15支)
橄欖油80ML+蜂蠟20公克
兩者混合,以小火加熱熔化後攪拌均勻,倒入護脣膏管,靜置冷卻即可。
PS.可加入10-20滴精油調味。如果用面霜罐裝,蜂蠟的比例可以降至10-15G。
另外提供一個護脣膏密技:
護脣膏管這麼灌就對囉
http://blog.sina.com.tw/little_ginkgo/article.php?pbgid=32958&entryid=572433


5.超滋潤護手霜:
橄欖油80ML+蜂蠟10公克
兩者混合,以小火加熱熔化後攪拌均勻倒入面霜罐,靜置冷卻即可
PS.可加入10-20滴精油調味。


另外,提供三篇文章給對diy有興趣的初學者參考:


*剛接觸保養品DIY時,各位一定會有好多問題吧!
  首先,先建立基礎的觀念,各位應該要了解自己膚質!建立屬於自己的保養系列,可要先定位自己的膚質,這是第一歩,也是很重要的一歩!
  介定了自己的膚質,可選擇屬於自己的基底油,乾性的皮膚特性就選滋養養份高的基底油;同理,屬於油性的膚質就要選較清爽不油膩的基底油,這就完成了DIY第一步!
  基底油也可以用兩種以上混合,不過在各位還是新鮮人的時候,建議先鎖定一種就好!
  鎖定後,想做乳霜就加水加乳化劑,想要凝膠就加凝膠速成劑,但通常凝膠比較常加入精油或維他命來當精華液來用,所以比較少加基底油,但也是可以試試看,搞不好會讓各位玩出新的配方喔!!
  乳化劑是讓基底油與水和其他材料混合用的,不然這些可是不會互溶喔!
  說到這裡,各位每人應該可以知道,其實這麼多原料並不是都是固定用法的,選擇適合自己的,勇於嘗試,妳也可以創造好多新玩意!
  那你有沒有初步概念了呢!如果還是沒有,下面有最簡單的流程圖,可以參考喔!!
   1.基底油+水+其他原料(減肥,美白或其他的原料,看美人所需啦!!)+乳化劑(多點是乳霜,少點是乳液)=減肥或美白或其他的乳霜或乳液
   2.植物萃取液+凝膠形成劑+其他營養素或瘦身原料=敷臉膠或瘦身膠
   3.萃取液+基底油(可加可不加)+起泡劑=植物清潔液
   4.植物萃取液(多樣添加)+精油+水=精華液或可當化妝水用


**牛爾帶路1000元DIY尋寶之旅
■行家心得牛爾表示,以製造茶樹精油洗面膠、化妝水、保濕乳液、面膜,和乾洗手等全套共五品來計算,包括首次買齊工具,和購買材料(容量夠做許多次),約花一千元就可以買單。而有些開銷其實還能省下來,例如用化妝品空罐、或湯匙來替代。
■器材看過來-
*計量匙約10-150元之間。
*滴管2元。
*空瓶2個約30元
成本:在一百到二百元左右。
ps.去十元的店買更便宜,三樣合起來只要三十元
■材料看過來
*甘油500ml/80元
*高嶺土500g/100元
*抗菌劑Phenoxyethanol苯氧乙醇100ml/200
*荷荷芭油20ml/100
*茶樹精油20ml/350,化工行10ml/150;
*好全起泡劑500ml(弱酸性起泡劑70元-適合油性肌膚 或 椰子油起泡劑100元-適合乾性或敏感性肌膚)
*酒精:500ml/50元  (藥局或菸酒公賣局就有賣)
*簡易乳化劑:100ml/300元
【成本】:約1080-1280元之間。(包括製造面膜、清潔、保養共五項所需內容)
■上哪買
*DIY相關材料與工具:
  台北:城乙化工  第一化工  思高
  台中:中興化工  海星
  高雄:藏美  牛耳diy美妍館
              順慶 鳳山市自由路18號 (07)7404556
  屏東:新涉  台糖藏美  思高
*瓶罐容器:
  青山儀器容器有限公司(02)2558-7181﹣3
  全台各地十元的店
*精油材料:
  Nature’sGifts好全公司(精油)(02)2232-0377
  百貨公司、大賣場、化工行、精油專賣店、msn社群、網拍
(請參考部落格左邊的瞎拼敗家網)


■做法
1.茶樹精油洗面劑(保存期限約一年)
【成本】每100cc約60元
【提醒】比例拿捏很重要,若本起泡劑覺得太乾燥,可降低為30cc。若覺得洗淨力不夠,可增加成50cc。但配方內的水,則視起泡劑增或減各10cc。
【材料】甘油2茶匙(10cc)、起泡劑40cc、水40cc、茶樹精油20-40滴、抗菌劑0.5-1ml
【器材】滴管,計量匙、漏斗、空瓶
【製法】直接將水加上甘油及陰離子起泡劑、抗菌劑、茶樹精油,再用筷子或金屬湯匙攪拌均勻,倒入乾淨容器中即可。
2.茶樹精油化妝水(較適合油性肌膚)
【成本】每100cc約70元
【提醒】若對酒精過敏,或沒有伏特加酒,可用花水或純水代替
【材料】茶樹精油10-20d、水70cc、伏特加酒30cc、抗菌劑0.5ml(可省略)
【器材】滴管,漏斗、計量匙、空瓶
【製法】將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3.玫瑰甘油保濕化妝水(較適合中乾性肌膚)
【成本】每100cc約45元
【提醒】玫瑰花瓣可以不過濾,只是比較容易發霉,若有需要可以放冰箱保存。
【材料】乾燥玫瑰花3小匙、水100cc、甘油10cc、抗菌劑0.5ml
【器材】滴管,漏斗、計量匙、空瓶
【製法】水加熱沸騰後,加玫瑰花用小火煎煮3-5分鐘(過濾)加入甘油和抗菌劑拌勻即可
4.荷荷芭清透保濕乳液
【成本】每100cc約30元
【提醒】乾性肌膚可用特純橄欖油代替荷荷芭油,份量也可以增至10cc。可加入自己喜歡的精油增添香味。
【材料】荷荷芭油5cc、簡易乳化劑1cc、甘油5cc、純水90cc、抗菌劑0.2cc 
【器材】漏斗、計量匙、空瓶、滴管
【製法】全部材料放入空罐中,用湯匙攪拌均勻或用力搖晃均勻即可
5.茶樹精油消炎抗痘面膜
【成本】每次約6元
【提醒】可深層清潔皮膚,收斂毛孔,改善面皰和發炎。使用完畢要擦上保濕的保養品。
【材料】高嶺土2小匙、水少許、茶樹精油3滴
【器材】計量匙、乾淨的碗
【製法】高嶺土加水調成膏狀再加精油,敷15分鐘後用溫水洗淨
6.抗菌手部噴霧(蓋子密封可用5年)
【成本】每100ml約30-60元
【提醒】留意酒精濃度拿捏,最有效的是70-75%。有些化工行為75%酒精,即可不必調水;但買純的酒精,較能添加保濕成份以護手。
【材料】酒精75cc(純95%藥用酒精)、純水20cc、甘油5cc、茶樹精油1-3cc
【器材】漏斗、計量匙、空瓶
【製法】將材料置入一個乾淨的空瓶子搖晃均勻即可。
轉載--2003.05.28中國時報  --magic補充整理版
 
***牛爾三大注意事項要你停、看、聽
某些植物容易引起皮膚過敏,如馬鈴薯、山藥、芋頭等根莖類植物,這些植物根莖的「皮」的部分含有一種生物鹼,遇到皮膚會引起搔癢,此外,像檸檬的皮容易引起光過敏,檸檬汁則酸度太高,容易引起接觸性皮膚炎等,都需要多加注意。
再則,DIY保養品還有「保存」的問題,因此,必須添加抗菌劑及防腐劑,但由於抗菌劑和防腐劑又是化妝品中容易引起過敏的物質,不添加,產品容易腐壞,但添加過度,又會引起過敏,因此,牛爾建議最好能以100ml為基準,添加抗菌劑0.5cc為最安全的比例,而安息香酸和三梨酸為食用級防腐,安全性較高。同時,牛爾並再三強調,初次嘗試DIY的消費者,最好能從少量抗菌劑開始,寧可讓東西壞掉,也不用對皮膚造成刺激。
此外,針對剛開始嘗試DIY者,牛爾尤其提醒,一定要依照專業書籍上的配方比例及做法,不要自行更改或調整配方,以確保DIY的安全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