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製蜜餞
分類:健康美食DIY
2013/09/15 08:33
分享 FacebookPlurkYAHOO!







平常我們吃完水果後,這些果皮、果囊多半丟棄,頂多堆肥再利用;繼環保酵素後,又發現這些對身體有用的成份,丟棄實在太可惜,可以作成果醬、蜜餞等健康美食。
先前做果醬都是再加蘋果形成果膠,原來利用檸檬酸就可以讓果皮變成果膠,尤其是柑橘類水果,清洗乾淨要吃之前先將外層有精油的部分削下來,可當香料用。
吃完果肉,剩下的果皮可以隨性切成喜歡的形狀,加水400cc(稍為淹蓋即可)+2~4g檸檬酸,煮沸10分鐘再加糖200g(麥芽糖亦可),攪拌成黏稠狀即可,果皮撈出冷卻風乾(可灑糖粉),剩下糖液可做果醬材料。
從此,買到不甜或澀、太酸的水果,就可拿來作成果醬或蜜餞,再也不用買昂貴的新鮮檸檬,擠得手酸死了,利用天然的檸檬酸食品,便宜又快,還可依個人喜好酸度調整用量,真是開心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