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解說

一般人在食用鳳梨的時候有時會覺得澀澀的,或者有所謂咬舌頭的感覺,那是由於鳳梨裡面的蛋白分解酵素在作祟,這種強力的蛋白分解酵素會幫助肉類的消化,所 以對消化吸收非常有幫助,但是對於有胃潰瘍的人就不太合適,因為他會傷害你的胃壁,所以,一般在食用鳳梨的時候,最好在飯後才來吃,不要在兩餐空胃的時候 吃鳳梨,這樣容易對你的胃壁造成受損。

那所謂的鳳梨酵素是一群蛋白分解酵素的組成,換句話說,鳳梨酵素並不是一個所謂的單一酵素,他最主要的功能,是將身體的蛋白質切斷成片段的生態或者是胺基 酸,因此,當你食用到你的嘴巴的時候,他的作用開始進行,將你口腔內肌肉的蛋白質做切斷的工作,因此你就會覺得澀澀的,或者有所謂咬舌頭的感覺。

鳳梨酵素的來源分成果實及莖部,所以當鳳梨皮削的不夠厚,也就是殘存著大量鳳梨酵素的時候,這樣的鳳梨吃起來比較有澀澀的或咬舌頭的感覺,那鳳梨筋莖呢? 就是在鳳梨下面的這一個支持他的這一個莖部,跟我們所謂的鳳梨心不一樣,那有人就從鳳梨莖裡面提煉所謂的鳳梨酵素,鳳梨酵素提煉出來之後可以水解肌肉組 織,所以用在肉類的加工方面可以使肉嫩化,改善肉類的口感,那吃鳳梨是不是就可以增加本身的鳳梨酵素呢?一般來說是可以的,但是數量並不足,不過,鳳梨本 身是一個非常好的水果,因此我們非常鼓勵大家吃鳳梨,其中所附含的維生素C、微量元素跟豐富的纖維質對身體的健康大有幫助,那所含的酵素除了有剛才所說的 分解肉類的效用外,對整個腸胃的蠕動還有促進消化也是非常非常有幫助。
http://www.nsc.gov.tw/scitechvista/zh-tw/Audio/C/0/10/1/49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