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根-殺菌、抑菌、消炎。
紫 草蘊含具有舒緩皮膚功效的尿囊素,外用可以透疹解毒運用於皮膚可對治斑疹、痘瘡、火傷、凍傷、清熱、解毒、活化皮膚細胞,對搔癢性的濕疹、尚未破口的水痘 也有一定的功效。用紫草葉作成的浸泡油可舒緩乾性肌膚,溼疹,扭傷,瘀青,異位性皮膚炎及促進細胞生長 ; 紫草素具有消炎抗敏、止血、鎮痛、殺菌等功效

每天洗澡時,用四滴天竺葵,四滴尤加利,四滴廣藿香,用蓮蓬頭先衝散,然後泡個十幾分鐘(我常常會睡著,太舒服了)就這樣。
nico是建議我局部泡就可,我喜歡我這樣比較簡單方便,
另外nico也建議我每一定時間要變更配方,我打算改用綠花白千層取代尤加利,馬鬱蘭取代天竺葵

擦的你也可以試試看
不過當局部的塗抹,對付黴菌,濃度要比較高一點,
10CC的葡萄籽油中加入
金頂牛至草5d(也可用馬鬱蘭取代)+廣藿香5d+尤加利5d+薄荷5d
一次調成10CC,用完再調,不要調太多喔,以免影響活性!

10CC的蘆薈凝膠中加入金頂牛至草5d(也可用馬鬱蘭取代)+廣藿香5d+尤加利5d+薄荷5d一次調成10CC    用完再調,不要一次調太多喔,以免影響活性!

沒有用完的要記得冰在冰箱(塗抹後還有乾燥的作用)



http://www.herbcare.com.tw/BBS/View.asp?TopicId=4270

小BABY可以用的 羅馬甘菊、洋甘菊 (建議6個月以上小寶寶使用,有蠶豆症的寶寶不可以使用)

調製化妝水(敏乾肌膚可用)
洋甘菊水100ml +羅馬甘菊精油1滴
輕拍在小baby屁屁有溼疹的地方,好用喔!!

其他:廣霍香、牛膝草、香蜂草、百里香、杜松、檀香、

羅勒、樺木、薰衣草、甜橙、天竺葵、松

**天然精油一定要經稀釋才能使用喔!!
http://www.firstchem.com.tw/x/html/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1321

建議在濕疹的急性期,都不要將精油塗抹在病兆部位,但可以將精油滴在水中用來泡澡約5滴左右,泡澡水溫不可太高。如:天竺葵、馬郁蘭、薰衣草、茶樹、廣藿香等。日後用在正常的皮膚上的按摩也可以預防濕疹的發生。



泡澡後,可以用晶露(德國洋甘菊晶露、金盞花晶露、永久花晶露、紫羅蘭晶露此三款皆可)沾在化妝棉上用來擦拭身體搔癢起疹子部位。



 蕁麻疹的和濕疹的止癢及消炎使用的方式基本上一樣,只有蕁麻疹在泡澡上,使用的精油以薰衣草、羅馬洋甘菊、廣藿香、檀香這幾種比較合適,也適合使用浴鹽。


http://www.herbcare.com.tw/KM/News.asp?did=696


德國洋甘菊與羅馬洋甘菊同樣是菊科植物,但分屬於不同的植物屬,德國洋甘菊是母菊屬,羅馬洋甘菊是春黃菊屬,兩者都含有珍貴的天藍巠成分 (Azulene),使其具有很好的抗炎止癢的功效,其精油顏色更因此為偏深藍,偏深綠的原因。 德國洋甘菊所含的天藍巠成分更高達12%以上,對於抗炎、止癢、止痛來說都是等級最好的精油。 不只可以用在脂漏性皮膚炎,對於濕疹,異位性皮膚炎都非常好,特別是可以對付皮膚上的微血管擴張的紅斑,也有收斂的效果。 對於中耳炎、齒槽w瘍、皮膚的潰瘍都有很好的抗炎與助癒合的作用。 德國洋甘菊+廣藿香以2:1的比例,再加上基底油混合,可製作成止癢抗菌的常備良藥喔。


http://www.carein.com.tw/DOC_644.htm


濕疹禁忌:


日曬,強風,熱水,壓力,過度運動,酒精,凍傷,辛辣食物,油炸食物,白糖食物,烘烤堅果(花生杏仁等),暖氣,化學護膚品,止痛藥,傷肝藥品,果酸,類固醇,化學清潔劑等等。
http://tw.myblog.yahoo.com/jw!mW2aQW2ZFRmgYREGmMvZgEg-/article?mid=46

針對【乾性濕疹】法國芳療複方精油配方--

高地薰衣草精油1ml
玫瑰草精油1ml
冷壓玫瑰果油30ml
卡奴卡油10ml


針對【濕性溼疹】法國芳療複方精油配方--

側柏醇百里香精油1ml
檸檬尤加利精油1ml
冷壓玫瑰果油30ml
卡奴卡油10ml


混合後,靜置一夜之後再使用。每天擦3~4次,局部護理。
以上配方的卡努卡油可以金盞花浸泡油替代,但整體效果可能稍微弱一些。
http://blog.weclan.com/index.php?pl=224
濕 疹皮膚發紅,癢得不得了時: 純正薰衣草 1滴 羅馬洋甘菊 2滴 冷水加些許冰塊 2公升 乾淨毛巾 1條 把精油滴入冰水中,再將毛巾浸濕,稍微擰乾之後摺疊成適當大小,敷於患部。毛巾溫度回升之後再放回冰水中重新浸濕冷敷,直到患部感到舒適即可。冷水中可加 入羅馬洋甘菊純露或完全以羅馬洋甘菊純露替代。 濕疹皮膚乾燥脫皮時: 純正薰衣草 6滴 天竺葵 3滴 檀香 4滴 沒藥 4滴 金盞花浸泡油 20滴 無香潤膚乳液 100毫升 把精油與浸泡油先調勻之後,加入無香基底乳液中混合。使用時取適量乳液按摩皮膚。
http://www.aromaharvest.com.tw/articledetail-828.html
有些類別的溼疹,使用精油或油性軟膏反而會更惡化,但是如果用香蜂草或洋甘菊純露,卻可以很快改善。
http://tw.myblog.yahoo.com/iley-iley/article?mid=3749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218052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