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基因設定同志無罪
洪蘭以科學研究解釋同性戀的發生原因,其實在母體中受賀爾蒙的影響,加上胚胎基因設定,都是受到大腦影響,絕非戀母情結,她提醒校長們應以正面態度面對。

洪蘭說,什麼事情可以改,什麼不能改,都是確定的,同性戀或跨性人就是不能改,校長們在校園中遇到有同志學生,得要理解其中原由,不要以特殊眼光看待學生。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91515


在洪蘭所譯的「改變」一書的自序中,洪蘭回憶說,她在中正大學教 書時,有一天學生拿了一則剪報給她看,是一所精神病院的醫生寫了一篇文章,把同性戀的成因歸咎到家庭環境因素上。洪蘭看了大吃一驚,因為同性戀有生理上的 原因,「國內醫生居然不知道,還寫出這樣的文章來誤導人!」


過了不久,洪蘭的中學同學因為婆家的人認為孩子患有自閉症是這個做媽媽的太冷漠所造成,所以帶著孩子一起跳河自殺。這件事對洪蘭衝擊很大,因為科學上已經知道自閉的孩子有大腦病變,與母親的教養方式無關,「想不到無知竟然可以致命!」


http://intermargins.net/repression/sexwork/types/surrogate/ectogenesis/geneengineering/gene14.htm


美國精神醫學會(American Psychiatric Association)早前宣佈稱:同性戀不是疾病,它的成因與大腦賀爾蒙出現的時間與量的多寡有重要的關係。簡單而言,同性戀先天原因大於後天環境原因。


這學說到底正確嗎?洪蘭聽後,語重心長地說:同志性傾向是在胚胎基因時即決定,因此我們不需要排斥或歧視同性戀者。父母如果發現孩子有同性戀傾向,應要理解其中原由,千萬不要以特殊眼光看待他們。


洪蘭以科學研究解釋同性戀的發生原因:什麼事都可以改,惟獨同性戀或跨性人改不了,因為這傾向是受到母體賀爾蒙的影響,再加上胚胎基因設定,而直接影響到大腦。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35223?tid=9





其他相關文章
談性傾向納入教材,與所謂的真愛聯盟

真愛聯盟於公聽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