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臺南市綜合活動輔導團與敏惠醫專身心靈體驗

分類:校園天地
2011/01/25 18:21

【新南瀛記者黃鐘毅報導】九年一貫課程為培養現代國民應具備的基本能力,將國中小課程分成七大學習領域。「綜合活動學習領域」的目的在善用知識統整 與協同教學,引導學習者透過體驗、省思與實踐的心智及行為運作活動,建構內化意義與涵養利他情懷,提升其自我發展、生活經營、社會參與、保護自我與環境的 生活實踐能力。
   


    臺南市教育局為精進教師專業知能,確保綜合活動學習領域的教學品質,民治行政區部份遂由國教輔導團綜合領域召集人佳興國中敬世龍校長著手規劃100年度精 進教學計畫之國中綜合活動領域課綱微調、關鍵36小時及身心靈整合活動,在1月25日假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辦理此活動。


 


    參加對象包含民治行政區綜合領域輔導團員、各國中綜合活動領域召集人及每所國中一位教師代表參加,共計50位。希望此研習能夠提升教師專業能力協助學生能真正透過體驗、省思、實踐等學習步驟,達成綜合活動學習領域各階段的能力指標。
 


     活動中,敏惠醫專美容保健科專業師資講解芳香療法與經絡理療與實作,協助教師了解壓力調適與紓解並促進個人身心靈健康,進而能協助提升教學品質深入淺出進 行課綱微調內涵解說與轉化,實踐體驗身心靈健康的重要。課程之一的芳香療法,是指運用從植物萃取得來的精油,透過按摩、沐浴、薰吸、茶飲等方式,以預防或 治療人類的疾病、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維護人體健康的一種自然療法。而課程之二的經絡理療意涵為經脈和絡脈,「經」是縱向的主幹,「絡」是橫向的分支。兩 者彼此連結構成網絡的組織合稱經絡。經絡是利用電位差與其他部位不同,由串連之穴點找出。


   


    敏惠醫專校長陳進春表示,近年來學生表現佳績連連除護士護理師考照通過率連續兩年高達80%外,美容保健科二年級學生丙級證照通過率更是接近100%,幼兒保育科與牙體技術科學生更是業界搶手的人才,可以說「入學敏惠的開始、未來就業的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