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文迷注意了!即日起到1月下旬,只要仰頭往東偏南的天空看,就能用肉眼看到金星跟水星,錯過這次,要再等到明年8月。


北市天文館建議民眾,只要仰頭40度往東偏南的天空看,就能用肉眼看到金星,而在金星的左下角就是水星,民眾不用望遠鏡,就能清楚看見這兩顆行星,1月9日為最佳觀測時機。


水星是距離太陽最近的行星,也因為如此受到太陽光的影響,要清楚觀測到水星並不容易,天文館表示,這次水星、金星跟太陽的運行周期,恰巧為最適合觀測的「西大距」。


天文館解釋,所謂的「大距」就是指從地球上看,太陽跟行星最遠的距離,太陽系所有行星中,水星跟太陽的距離最近,因此最不容易用肉眼觀察到,從即日起到1月下旬,都能同時欣賞這兩顆行星。


其他詳細資料,可上台北天文館的「網路天文館」天象預報項查詢(http://tamweb.tam.gov.tw/bew/TW/list.asp?mtype=c1)。


【2011/01/07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LIFE/LIF1/6079706.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