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可以自動沖馬桶 - 簡單器具實現屋頂雨水回收系統

你家的馬桶一天要沖幾次呢?像這樣的簡單零組件,就可以每年可以省下15000公升以上的水;當然,還包括將這些水抽到頂樓水塔的電。


馬桶是現代文明的產物,卻是最浪費資源的設備,為了滿足人們的方便,用乾淨的水,將好的東西都沖掉了,一次至少浪費10公升以上的水。


於是,這個創意雖然稱不上了不起的發明,但卻真真實實的讓我自己家的馬桶更節省自來水,也讓整個不透水的都市,在下大雨時能減少一些地表逕流甚至下 游淹水,順便告訴我們的政府,別一直把美麗的河川關在厚厚高高的堤防外,可愛的小溪變成死氣沉沉的水溝...到底怎樣做到?有什麼神奇的功效?點進去看看 照片就能夠明白!


資料來源:
http://mocoview.net/%E9%9B%A8%E6%B0%B4%E5%8F%AF%E4%BB%A5%E8%87%AA%E5%8B%95%E6%B2%96%E9%A6%AC%E6%A1%B6-%E5%B1%8B%E9%A0%82%E9%9B%A8%E6%B0%B4%E5%9B%9E%E6%94%B6%E7%B3%BB%E7%B5%B1


 


利用熱水器原理 自用車上也能裝熱水機



利用汽車排氣管的熱量轉換,讓您的汽車也能裝上飲水機喝熱水!發明這套系統的劉新宜,已經在台灣、美國、大陸申請專利,他說這套系統安全性很高,希望能夠量產,甚至成為未來車的配備之一(梁國榮報導)


台灣真得是一個發明天堂,這位劉先生因為早年帶著小嬰兒外出旅行,經常為了找熱水泡牛奶,而減低不少的玩興,因此學機械的他,就想,如何透過汽車的熱能轉換,可以在車上裝上飲水機供應熱水,於是他花了很長時間研究,終於研發出,利用排氣管約八百度高溫,仿傚家中熱水器的線圈原理,將管線環繞在排氣管,發明了這套「氣熱共生飲水機」


劉新宜說,這套系統安裝需要到汽車廠,目前他也積極和汽車公司及汽修廠討論,希望能夠為消費者接受,尤其他研發的這套系統內只需要放置冷水,要使用熱水時時按下開關,水流經過排氣管的管線,所產生的熱能使水加溫至六十度,安全性很高,值得向國人推荐。


資料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26/1/1f44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