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1022星期三
晚上跟Fanny在旅人家小酒館會合
我們在附近吃了日本料理-生魚片、炒透抽、炒飯
(炒飯是老闆特別推薦的招牌,但我覺得很普通,我媽炒的還比他們家好吃)

後來我們直奔六合夜市逛街,因為肚子飽飽的,所以只喝了鮮果汁
接著參觀了捷運美麗島站,場地很大,但是小貓兩三隻,不知道它還可以撐多久?
之後又順便逛了新興市場,可能因為是平常日,這裡也是門可羅雀

後來Fanny看到路邊有百視達,就進去逛了一下,他想找泰國片,因為香港沒有
當我們回到小酒館的時候已經快十二點了

971023星期四
早餐吃左營大路的餛飩湯,覺得餛飩好像變小了,和幾年前第一次吃到的感覺不一樣
中途迷路,所以順便參觀了一間三山國王廟,Fanny對廟宇很有興趣,拼命拍照

經過一番折騰,最後終於到達七股,偌大的停車場只停了不到三部車,
觀光客用兩隻手就可以數的出來,
因為日正當中,太陽很大,我們我們只看了鹽山,沒有爬
而最期待的鹽池沒開放,千里迢迢跑這麼遠,卻是這番光景,Fanny有點失望
所以逛了台鹽超市,吃過鹹冰棒,製作了紀念鑰匙圈後我們就離開了
老實說也沒有什麼東西可以逛了,唉,台灣的觀光業真的有待加強

中午在路邊吃蒜頭飯、脆腸、鯊魚肉、虱目魚皮+酸西瓜湯
然後到台南逛家樂福和參觀天后宮,喝了附近不太道地的"義豐'冬瓜牛奶,還是本店比較好喝

晚上到漢神巨蛋吃火鍋逛街,然後到附近逛瑞豐夜市
我們都是第一次來,這裡真的很大,我們走的腳很酸
最後還有幾排沒逛到,但是時間有點晚,所以就先送Fanny回去休息
老媽說Fanny的腳真能走,年輕就是本錢

971024星期五
早上因為台88塞車,所以我們走國道三號到屏東
先到車城福安宮吃早餐-炒米粉、土魠魚羹、蝦捲、蚵仔煎
(這家東西不好吃,招牌還說自己是創始店,被騙了)

然後就去海生館逛到三點多,有看到鯨鯊餵食秀
Fanny在這裡買了不少紀念品,他覺得比香港便宜很多

傍晚我們回到車城吃綠豆蒜
不過因為黃家綠豆蒜已經賣完,所以就隨便吃了一家
後來我們就前往四重溪,準備去茴香check in
不過因為一個陰錯陽差,媽媽一直找不到彰化銀行旁邊的那條路
硬是把車開了好幾公里,我才發現不對勁
因為當時和Fanny在聊天,忘記幫媽媽看路了
不過我們也因此看到了美美的夕陽,也算是因禍得福
後來終於找到茴香,我們住的是湖畔四人小木屋,
有室內的泡湯池,不過比谷關的小,Fanny覺得她被網路上的照片給騙了
不過他們的晚餐倒是不錯吃,我是覺得口味有點重,但是Fanny和我媽都覺得還好

吃完晚餐就殺到墾丁逛夜市,幸運的在警光會館附近找到停車位,沒有花很多時間
我們逛到十點多才回四重溪,Fanny在這裡也是買了不少紀念品
不過她覺得逛的有點不過癮,但是因為時間實在太晚了,很多店家也開始收攤了
所以我們就先回去休息了,今天逛的很累,洗完澡後大家倒頭就睡,都沒泡溫泉

971025星期六
習慣早起的媽媽一早起來就去散步、泡溫泉
然後換我起來也泡了一下,最後Fanny也泡了
後來去吃早餐,早餐很簡單,主要是粥和土司
不過Fanny說這裡的早餐比谷關的好一點,粥的配菜種類比較多

我們後來去車城買了黃家的綠豆蒜
在路邊Fanny看到賣龜苓膏的店,她很有興趣,我們就買來吃吃看,
Fanny說味道比香港的淡,我想一個才賣50元,濃度很低吧

回大寮後,到我家附近吃好吃的土魠魚米粉羹,
比車城的好吃N倍,這才是真正的美味啊
吃完午餐回家卸行李,稍作休息
我們就跑去拿同事送的彌月蛋糕
剛好有位香港籍的同事也在辦公室
Fanny就跟他聊了一下,他鄉遇故知,倍感親切
他們互相留了電話,我同事邀Fanny有空可以去他家玩

我們在途中順便逛了台糖超市、也吃了Fanny一直想要吃的臭豆腐
他說台灣和香港的不一樣,所以他很想吃吃看
她覺得香港的比較臭,台灣的味道他可以接受

我們後來還跑去汪汪高雄店買氧化鋅
Fanny說它可以直接舖在臉上當防曬,只是有點白
大家可以嘗試看看喔

後來買廣招英的彰化肉圓回來當作晚餐
Fanny回到我家後,開始整理行李
滿載而歸的結果,行李超重將近十公斤
最後沒辦法,只好把部分留下來用郵局寄送
因為飛機行李超重的費用比郵寄貴很多

我們六點多送Fanny到高雄小港機場坐飛機
小姪子陪我們一起去機場
Fanny開玩笑要帶他去香港,讓他一直很擔心
雙魚座的小姪子膽子很小,後來很怕Fanny靠近他
我們後來又說會和他一起去,他才比較放心一點

這次的旅程花在交通上的時間不少
Fanny覺得玩的不夠盡興
他覺得台灣太大了,還沒玩夠
以後有機會還要來好好逛一逛
希望到時候Fanny.寶貝娟和我三人可以一起去旅行

Fanny很讚賞台灣的男生
他覺得他們很親切,很願意幫助人
而且也不像他朋友說的台灣沒帥哥
至少小酒館的老闆就粉帥,可惜他已經有女朋友了
若有台灣男人對Fanny有興趣的可以來報名
Fanny可是個標準的靓女喔
而且很有禮貌,很體貼,很會幫別人想
我媽對他讚譽有加呢!
可惜我兩個弟弟都已經死會了,不然就介紹給Fanny。

相關連結:
香港皂友~Fanny來訪

龜苓膏的鎮店之寶:



美麗的夕陽:
白色的不明飛行物體是飛機的凝結尾


海生館裡美麗的水母:


應Fanny之邀,接受拍照的遊客正吃著好吃的黃家綠豆蒜


美麗的Fanny倩影:
左邊還有彩虹相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