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urcosme.com/boards/board2-sn388353-all.htm?str=%A8%C5%B2G


很長,有空慢慢看
怕不見,先貼一些過來。

目前有77件留言

加入追蹤清單




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泡泡冰 / 混合性肌膚 / 2007-11-08 01:13


其實老字號的水晶肥皂就是純天然的肥皂
現在一些吵得火熱的天然手工皂
不過就是加料包裝過後的水晶肥皂而已
本質上都還是以皂鹼來做清潔
以清潔力來說,皂鹼類當然很強
但是皂鹼對皮膚的傷害度也高
皂鹼是屬於強鹼性
跟皮膚的弱酸性是差異很大的
讓皮膚經常處於酸鹼失調的狀態下
是會造成皮膚加速老化的主要原因

看大家一頭熱的瘋狂
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講
號稱加了些什麼了不起的東西的天然手工皂
學過化工的人一定都自己做過
但它添加的成分再怎麼神奇
清潔的本質還是皂鹼啊
跟拿水晶肥皂洗臉是一樣的意思
每洗一次就是破壞一次肌膚的酸鹼值
會老得快啊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Keto / 混合性肌膚 / 2007-11-08 10:13


我前幾天有遇到一個好久不見的朋友
她的臉變的比較白比較滑溜
她說她現在都用水晶肥皂洗臉ㄝ
用水晶肥皂洗臉真的比較容易老的快嗎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銀天使 / 混合性肌膚 / 2007-11-08 10:41


那是因為...鹼性太強所以老化吧
選用弱鹼或是弱酸的產品就會比較妥當些
至於...為什麼不用中性的?
這個問題哩...
以我本身來說
中性的產品會溫和到不足以把臉洗乾淨
所以...就算很多學術認定鹼性產品會導致老化
我倒是從來沒有擔心那麼多
畢竟...比起很多人
以我30歲的一張臉
我覺得我保養得還不錯
也沒有因為洗鹼性的皂
就老了
看上去還是20歲的模樣

阿原肥皂的PH值大約在8~9之間(弱鹼性)
而中性...是7
比起很多產品
我覺得算是溫和嚕
水晶肥皂是拿來洗衣服用的
為了達到洗淨
鹼性會比較強
物有專攻
洗臉的跟洗衣的
還是區分一下吧

我是不清楚酸性會不會導致老化
可是如果學術上認定鹼性會對皮膚不好
我覺得相對的酸性應該也會對皮膚不好吧?
那麼很多標榜酸性的洗面產品
似乎也該注意才是
市面上所謂中性的洗面品
真的是少之又少
嬌生還是PH5.5
比較起來
酸性強度還遠比阿原肥皂來得更深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BuleAngela / 混合性肌膚 / 2007-11-08 11:03


我覺得~銀水水的物有專攻這句話很對~

我也做過實驗課的皂化實驗
也有做過手工香皂的經驗

實驗課做的那根本就是純化學的產物
那個根本拿來洗手都會覺得痛(pH太高~約11)

在做化妝品(保養品)的課程的手工香皂
那個也有差
我男朋友拿來洗澡還覺得不錯(我覺得洗臉不太好~還是偏鹼)
他超喜歡拿水晶香皂來洗臉(他是標準的油臉)

光加的配方就不同了
手工香皂我們萃取香茅草葉子的精油(又稱檸檬香茅)光精油的成本就不用說了!

鹼性去汙性很強
酸性也有去汙力

嬌生標榜的是
我們健康的肌膚其實是弱酸性
所以他標榜不傷害肌膚(所以5.5對肌膚比較不傷喔!)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恰恰烤吐司 / 混合性肌膚 / 2007-11-08 10:36



(驚)

可是水水~
我現在用的手工皂
洗完以後不會有那種不舒適感
(就是不會像洗過感覺有添加皂鹼的洗面乳那樣的不舒適)
所以我一開始用的時候也覺得很神奇哩
居然不乾澀緊繃~又水水嫩嫩的
那....
是不是不管洗起來舒不舒適
長久下來還是會破壞肌膚的酸鹼值
還是會使肌膚容易老化嘛?
除此之外還會有什麼壞處嘛?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銀天使 / 混合性肌膚 / 2007-11-08 10:44


恰恰
我覺得妳還是去阿原的官網
把問答集看一次吧
還有...我在上面提出的疑問
似乎也可以多點想法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恰恰烤吐司 / 混合性肌膚 / 2007-11-08 12:01


恩~
我在買之前就有去看過了
也知道他是鹼性
但是因為之前用別牌手工皂洗過澡
發現容易乾癢的肌膚~卻不會乾癢
又被水水們生到火(UR或一些版大)
所以才會安心的帶著滿頭火去買

只是阿原對我來說畢竟是個商人
所以聽到泡泡冰水水說的這些
我加減也會開始懷疑起阿原說的 是不是真的不傷肌膚
(唉唷~可是我真不願意懷疑阿原先生騙人啦>"<)
但是肌膚洗過的觸感真的不是蓋的...
(說到這.....洗洗症頭又開始犯了~"~)

所以我才會有這種"該不會是飲鴆止渴吧?"的疑惑

但是我想我還是會繼續的使用吧
因為已經被煞到了XD
我想這可能是沒用過的人不曉得的
我跟我朋友說明了我的洗洗症~
他說那是強迫症~不然就是你小孩子個性吧
厚~都不懂...ˊ_ˋ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小小叔本華 / 混合性肌膚 / 2007-11-09 02:04


因為手工皂裡頭含有甘油~
甘油是好物~
能讓清潔過的身體不至於乾澀緊繃呀~
所以現在市面上非手工皂的便宜香皂都已經把甘油抽出來了
所以洗完會比較乾澀且不滋潤~
我個人覺得啦(純屬個人感覺...)
雖然水晶肥皂是手工皂,那它不是專門洗衣服的嗎...
用它來洗臉或身體感覺會很傷耶...
不過用專門清潔肌膚的手工皂應該會不錯唷~
洗完會清爽保濕又不緊繃~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想不到 / 混合性肌膚 / 2007-11-08 11:00


看到這個,終於忍不住註冊了- -|||
呃..請問你怎麼有這樣的想法,根據認為不好呢?
你知道他怎麼被製造出來的嗎?做法有那些嗎?
你有親身去體驗他過嗎?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泡泡冰 / 混合性肌膚 / 2007-11-08 12:45


這不是我的想法
臨床實驗早就證明了皂鹼對弱酸性肌膚的影響
我本身也是念過化工科系的
實在是看不下去手工皂被神話的現象
說實在的
要用手工皂真的不如直接用水晶肥皂
水晶肥皂更是天然無添加
連色素都沒加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凋零線 / 混合性肌膚 / 2007-11-08 11:07


這點我只有一個疑問。就是...

平常我們洗手跟洗身體的肥皂也是 = 水晶肥皂嗎?

因為那似乎也都是肥皂.. 我以為肥皂使用用途的分別是跟皂鹼性強弱有關呢?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銀天使 / 混合性肌膚 / 2007-11-08 11:22


這讓我又再一次想起多芬乳霜皂
標榜純中性
含1/4乳霜
溫和不刺激
卻造成我某年嚴重冬季癢
拿試紙去檢查
卻發現...它不是中性= =
而且醫師跟我說裡面的洗淨成分
對於冬季癢患者不適用
感覺就是被騙了

阿原肥皂是鹼性皂沒錯
可是...我用了深深感覺到比白蘭.LUX等等都舒適
冬季癢也沒有發作過
皮膚不會騙人
濃度不同的東西
結果也會不同吧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BuleAngela / 混合性肌膚 / 2007-11-08 11:25


剛剛看了網路~
水晶肥皂
是沒有添加物
最單純
他用牛油做的
皮膚科醫生說
用他來洗澡(洗臉)
比較沒負擔(?)
他pH值約九!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彩色的魚 / 混合性肌膚 / 2007-11-08 12:11


我覺得東西真的要自己試過才知道會不會造成肌膚傷害...
畢竟每個人膚質都不同...適用的東西也不同...
我想我有實驗精神...我這段時間都用ㄚ原洗看看...
看是不是真的會造成肌膚老化...如果真的會...那就證明泡泡冰說的沒錯...^^
畢竟才剛接觸阿原肥皂...我也想知道洗完一段時間後肌膚會改善還是惡化...
還是很感謝泡泡冰提供給我們這個資訊...我先試試看...^^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泡泡冰 / 混合性肌膚 / 2007-11-08 12:42


肌膚是弱酸性的
用鹼性的清潔劑去清洗會破壞肌膚的酸鹼值
讓肌膚經常處在需要去調整酸鹼值的狀態
所以會造成肌膚容易老化
這是早就有臨床實驗證明的

而且水晶肥皂並非如銀天使所說的強鹼
是跟一般手工皂一樣的 PH8~9
並且更是保證無添加化學物質
比一般手工皂加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更好
但是大於 7 就是鹼性
跟弱酸性的肌膚就是不同

我只是覺得一頭熱的瘋手工皂有點誇張
畢竟皂鹼早就被臨床實驗證實較易造成肌膚老化了
況且,真的要天然手工皂的話
便宜的水晶肥皂比那些貴到誇張的手工皂
還要天然純淨的多
至少,水晶肥皂絕對沒加色素
也沒加一些不知道有什麼用的怪東西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MAOH / 油性肌膚 / 2007-11-08 12:52


.................一頭熱或許是我不對吧還真是抱歉。
不過我比起相信數據更相信自己的感受。
我用過水晶肥皂洗臉洗完覺得很乾澀又會出油,
阿原不會給我這種不舒適感。
所以我會繼續用,就是這樣。

水水有買過阿原做實驗檢測過?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泡泡冰 / 混合性肌膚 / 2007-11-08 13:03


我並沒有針對你或阿原肥皂
我所說的泛指所有目前市面上的手工肥皂
手工皂都是皂鹼
這不需要做什麼實驗就能知道的
非皂鹼類的產品
一般手工也很難做得出來

而且重點是酸鹼值就是不同
拿鹼性的東西往臉上洗
早就有實驗證明對肌膚比較不好
人的肌膚都是弱酸性的
我只是拿這個已經被證實很久的實驗來提醒大家
如果有擋到別人的財路的話
那我也只能說很抱歉

我要說的只有很簡單的一件事
肥皂拿來洗洗手腳,最多洗身體就好了
不要輕易的往臉上去
就是這樣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BuleAngela / 混合性肌膚 / 2007-11-08 20:21


皮膚組成不是都一樣嗎?

拿來洗身體
這樣身體老化
臉部很青春

整個就很怪~

題外話
最近UR很火也只有阿原的手工肥皂(難道還有??)

還有皂化完成後pH值就會降低了~也會變成弱鹼性呀
-------------------------------------------------
轉貼至別人報告:
大部分肥皂的PH值都是鹼性,有些廠商會特別強調自己的產品PH值較接近皮膚的PH值,所以不用擔心會刺激皮膚。據國家網路醫院線上諮詢醫師古貞庭醫師表示,這樣的說法實在是沒有什麼意義。皮膚的PH值為弱酸性,雖然人體的皮膚在洗淨後會上升,偏向中性,但由於皮膚具有調節的功能,所以在洗後兩三個小時內便會恢復成原來的酸鹼值了。現在市面上所有的肥皂,即使是鹼性肥皂也都有一樣的結果,由此可知酸鹼值與肥皂的刺激性是沒有太大的關聯的。

沐浴乳裡所添加的化工蘇打及穩定劑等成分並不會對人體造成致癌的危險,而因為人體皮膚具有調節的功能,所以肥皂的酸鹼值是不會對皮膚有太大的刺激性。
----------------------------------------------
您不用擔心,臉部的鬆垮不會因洗面乳而造成很大的影響
洗面皂的選擇可因皮膚的改善狀況,而做適當的調整,但最重要的是洗臉後的保養乳液,皮膚的保濕度仍然要夠,才不會因皮膚乾燥而使皮膚老化
---------------------------------------------------
總結:鹼性(弱的)可以拿來洗臉,人的肌膚會自動調整pH值,不用太擔心。肌膚老化是因為皮膚過於乾躁導致老化。
--------------------------------------------------
*那露得清洗面皂也不能拿來洗臉囉?(鹼性)
(何況皮膚科醫生也推薦錄得清的洗面皂)

水水好像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耶!
手工香皂也要看品質的
看商人的良心!(有沒有皂化完全降低鹼性.還有油脂的來源)

P.S.本人不賣皂.擋不到我的財路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泡泡冰 / 混合性肌膚 / 2007-11-09 01:53



人身上各部分的皮膚組成都不太一樣喔
手腳的表皮層比其他部位厚
而臉部的皮脂腺會比其他部分多
所以為何通常洗面乳的介面活性劑會比較要求
就是因為臉部的皮膚確實較身體其他部分脆弱

而你所引用的資料中也寫到
用鹼性的洗潔劑來洗臉會影響肌膚的酸鹼值
大約需要兩三個小時來讓肌膚自己調整恢復
這兩三個小時就是造成肌膚較易老化的關鍵
我前面也有指出來過了
因為用皂鹼會造成皮膚需要去調適本身的酸鹼值
所以才會因此而加速老化
用弱酸性的洗顏料就不需要讓皮膚每天花這麼多時間在調整酸鹼值上
既然現在有那麼多弱酸性的洗顏料
我真的不懂為何還要把皂鹼用在自己嬌嫩的臉上
所以看到很多人一頭熱的瘋手工皂
我才會把這個已經被證實了很多很多年的老調再拿出來提醒大家

手工皂當然也有品質之分沒錯
但是我現在所提出來的
並不是要說那一家的手工皂不好
而是手工皂的洗淨成分就是皂鹼
皂鹼對皮膚的傷害在臨床上早就已經被證實了
這跟手工皂品質的好壞根本沒有關連啊
因為皂鹼的特性就是如此

皮膚的酸鹼度被皂鹼破壞並不會像保濕度一樣
讓你可以輕易的感覺出來
洗淨力太強的洗顏料會把皮脂洗得太過乾淨
造成洗後的皮膚乾澀
這大多數人都可以在洗完後馬上感覺到
洗後趕緊加強保濕就可以彌補這個缺憾
但是酸鹼度的改變你是感覺不到的
他並不會因此讓你感到肌膚變得乾澀
要彌補的話,拍一些有調節酸鹼度功能的化妝水
可以幫助皮膚加速平衡酸鹼度
但是這就是為什麼現在有許多化妝水無用論的原因了
如果你用的是弱酸性的洗顏料
何必還要多此一舉去拍化妝水平衡酸鹼度呢?

皮膚的酸鹼度被破壞還會影響到後續保養品的吸收與作用
絕大多數的保養品都是弱酸性的
因為要跟肌膚的酸鹼值接近才容易被吸收而有作用
這也是為什麼舊的保養觀念中一定要拍化妝水的主因
因為肌膚一旦因為用皂鹼洗臉而處在非弱酸性的狀態下
之後擦上去的保養品也都會因此而受影響
因為整個作用環境的酸鹼度都被皂鹼給破壞了
酸鹼會中和
所以原本弱酸性的保養品會因為先前用皂鹼清洗的關係
導致酸性的有效成分被削弱了效果
這種情況尤其會影響到有關抑制粉刺痘痘的成分(水楊酸/A酸)
以及美白的成分(傳明酸/果酸)
也就是說
當你用皂鹼類的洗顏料清洗完臉部後
若是還沒等到肌膚的酸鹼度恢復到弱酸性就做保養
這之間所擦的保養品都會是事倍功半甚至無效的

言盡於此
反正皂鹼就是這麼一回事
肌膚的酸鹼度被破壞會造成的影響
上面也應該都已經說得很清楚
信不信就由大家自己去了

記得之前有人提出過各種介面活性劑對皮膚的影響
而且有由好到壞的分級
皂鹼是被排在很後面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把這篇文章挖出來看看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想不到 / 混合性肌膚 / 2007-11-08 13:20


他最簡單的作法,不就是油脂+鹼水嗎
至於其他化學物質,根本沒有必要添加
比如香精,色素,防腐劑那些= =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 敏感性肌膚 / 2007-11-08 20:42


就算是天然手工皂
也不應該完全等於水晶肥皂吧
我用過阿原、THE FACE SHOP
但是洗起來和水晶肥皂的乾澀感完全不同啊…
我不是學化工的啦所以不是很了解製造過程
但水水這樣篤定,我覺得對於廠商有一點不公平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BuleAngela / 混合性肌膚 / 2007-11-08 21:02


我也不是讀化工
但是我從高中起就對化學很感興趣
(指考還高標~可惜英文.數學....連低標都快勾不到了XD)

大學讀生物
但是也有相關化學的課程(沒有化工系那麼專業)

開板水水
應該是指說(自己覺得)
水晶肥皂
天然
是因為他不加色素香料
所以天然

而其他人的定義是指(我)
他加的東西是天然植物所萃取的(非人工所合成的化合物)

況且
肌膚也會自己調整pH值...
那以前的人都用香皂(肥皂)洗臉
他們的皮膚有老化很嚴重嗎?

我也這樣覺得水水有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小小叔本華 / 混合性肌膚 / 2007-11-09 02:08


水晶肥皂天然歸天然
可是卻不是適用於清潔身體的
並不是天然就是好
還是得看其物品的適用性呀~
雖然身體有自癒能力
但是這樣長期下去
對皮膚會不會也是一種負擔呀@@?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泡泡冰 / 混合性肌膚 / 2007-11-09 03:05


現在全世界的保養品大廠都在反皂鹼
因為皂鹼對皮膚的影響是早就被證實的了
一些手工皂的製造者
說出"因為肌膚是弱酸性,所以需要鹼性洗劑來中和"的理論
這跟目前的臨床實驗、全球的趨勢、以及各大廠的理論都是全然相反的
這種時候該相信的是手工皂業者還是後者
相信大多數人應該都知道如何判斷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FOSSI / 混合性肌膚 / 2007-11-08 21:05


我了解泡泡冰水水的想法
學化工.學醫學.學藥學...等的人可能都會覺得這都是商人的說法"都是一樣的東西"
我原本也是這樣想(所以我很愛水晶肥皂啊)
不過換個角度想
雖然是"油+鹼"為本,他也是加很多花不隆冬的東西進去
搞不好也是真的有效(不過這要做實驗,定量,有效性實驗...)
而且成分有所不同,譬如說油脂的不同洗起來的fu就不一樣,鹼的含量,生藥及添加物的成分精油或是萃取物等等捰想多少有影響
所以我個人的想法是
1.保養品是主觀的東西,個人喜好不同,如果我逼洗sk-2的人去洗名家美牌洗面乳他會恨死我,他根本不管是不是都是胺基酸界面活性
2.產品包裝銷售方法不同,今天水晶肥皂在微風設櫃或是它重新廣告標榜"最最最天然"然後一顆賣500可是它東西是一樣就會很多人跑去買,然後特價450就要排隊搶
3.沒有創意噱頭怎麼賺錢?

不過我自己倒是手工皂還有水晶肥皂都用
老實說油質不同洗起來比較潤
水晶肥皂是成分單純,毛囊角化好很多很多
也洗的很乾淨
很多事情事不需要知道太多的,用的開心又有效就好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CatStreet♥ / 混合性肌膚 / 2007-11-08 22:40


很多事情事不需要知道太多的,用的開心又有效就好+1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小柚㊣﹋ / 油性肌膚 / 2007-11-09 02:37


哈哈~水水真豁達呀!!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影箏~ / 混合性肌膚 / 2007-11-09 04:32


我已經閱讀過之前您所發表的另一項討論串,
這裡有一些資料,就是這篇所回覆的網友的引用資料的另一部份:
「話雖如此,國外仍有報告指出皮膚有發炎的病人使用人工合成清潔劑做的肥皂較好,有皮膚病的讀者可參照自己皮膚的狀況試試這類肥皂,自己的經驗還是最可貴。 」
另外:
「皂鹼名符其實一定是鹼性,但來源可分為植物皂質和合成皂鹼,植物皂質不易取得,可溫和洗淨肌膚,不會造成過度的負擔;合成皂鹼容易製造,有些產品在配方中添加其他酸性化合物或金屬螯合劑、鈉鹽、防腐劑等將酸鹼值調為弱酸性作為訴求 」
就算是皂鹼,也不能一概而論吧。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忙碌的路人A / 敏感性肌膚 / 2007-11-09 09:28


+1

一種米養百種人
有些人說不定就是適用手工肥皂洗臉啊!

自己洗起來舒服、效果好
就是最適合自己的產品!!!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大隻佬 / 油性肌膚 / 2007-11-09 19:57


恩,看完這篇
我相信泡泡冰專業!!!!
加油:)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BuleAngela / 混合性肌膚 / 2007-11-09 21:36


我也相信泡泡冰水水很專業
但是我還有問題

就是

這篇到底在CARE鹼性傷肌膚(pH值的調整...)
還是含有皂鹼(一定是鹼性)傷肌膚?

謝謝嘿!
(因為我一直專注在鹼性傷肌膚的問題上)

還有
基本上肌膚的組成是一樣
只是在於皮脂腺.厚度等等的不同
(我也知道臉皮較敏感)
不然書上就會
把臉部的肌膚還有身體肌膚組成結構表示出來
(我記得教科書上只有一種肌膚的組成結構圖)

因為我都用露得清的洗面皂
(XD)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小Q娃娃 / 混合性肌膚 / 2007-11-11 16:32


我舅舅已經50歲了 他全身上下都用水晶肥皂洗 已經洗好幾十年了 但是他皮膚超好 白泡泡幼綿綿的 泡泡冰妳既然捺麼會保養捺怎麼不讓我們看看你的廬山真面目是不是真的很年輕?妳洗澡洗碗洗衣服洗頭都用什麼洗?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Una~* / 混合性肌膚 / 2007-11-11 18:30


Q:何謂手工皂

A:一般市售香皂以工廠大量製造,注重洗淨效果,所以拿走了甘油,再添加濃重化學香精和界面活性劑;而頂級手工肥皂則運用了天然精油與對皮膚有益的優質植物油品,而絕對不添加界面活性劑、起泡劑、防腐劑、無淚劑等化學物質。

Q:手工皂有什麼優點

A:富含甘油的頂級手工皂能在清潔的同時對皮膚產生保濕滋潤的效果,所以洗後乾淨不黏膩或使皮膚緊繃乾燥。初次使用者往往驚喜於洗完時皮膚柔滑的觸感。長期使用能使皮膚回復原始健康狀態,呈現油水平衡的最佳膚質。

Q:是否可以說手工肥皂就是天然肥皂?

A:肥皂的製造過程必須經過油與鹼的作用,因此並非天然產出的物質,所以就沒有所謂「天然肥皂」的說法。但頂級手工肥皂必須是挑選經研究證實對皮膚有益之高級油脂,並且選擇完全無化學添加物(界面活性劑、防腐劑、無淚劑、起泡劑)的方式製造,所以以原料而言絕對是取自天然。

Q:手工肥皂的香味是添加香精或是自然散發的原味?

A:頂級手工皂的香味少數來自於配方中的天然素材,如:綠茶、酪梨、蘋果、肉桂等,不過味道往往溫和不強烈;大部分則添加天然精油,在淡雅清香中配合芳療的效果,值得體驗。一般手工皂採用人工香精,則有香味濃厚持久的優點。

Q:什麼人適合使用手工肥皂?

A:手工皂其實適用於所有人,但是對於皮膚細嫩的嬰幼兒,或是對一般香皂裏的化學成分敏感及強調天然環保的人來說,特別適合

Q:手工肥皂對膚質有無保護與改善功能?

A:手工肥皂能適當清潔皮膚,又不會破壞原有皮脂分泌的保護功能,而頂級皂中往往又保留高級油脂原有的潤膚有效成分,所以絕不像一般香皂會有過度清潔或殘留洗劑的問題。不過由於洗後對皮膚的保護時間仍比保養品有限,所以進一步保養的功效是不夠的,因此使用頂級手工肥皂絕對是洗淨與保養的第一步,但不是保養的全部。(一般的手工肥皂仍以清潔為主)

Q:手工肥皂可以直接拿來洗臉嗎? 酸鹼值是中性的嗎?

A:當然可以洗臉。事實上,只要選對配方,全身都適用。真正完全使用天然成分的手工皂是弱鹼性的(PH值在7~8左右),因此可產生清潔殺菌的效果,而洗後皮膚在極短時間內又能回復原本的弱酸性,這才是正常作用。不過在不含無淚劑的情況下,洗臉時要避免皂水滲入眼睛,以免產生些微刺激不適

Q:有沒有特別針對臉部敏感的人而設計的手工肥皂?

A:當然有。添加了橄欖油、夏威夷果油、乳木果油、甜杏仁油、荷荷芭油等成分的手工皂,就能提供敏感肌膚最好的呵護。購買前可以先詢問相關成分再決定。

Q:是否因冬天與夏天氣候不同,而選擇不同的手工肥皂?

A:一般而言視個人肌膚狀況而定。若冬夏膚質變化大,則需選擇配方不同之肥皂,否則大概變化香味即可。例如夏秋季可選茶樹、薄荷等聞來令人神清氣爽的味道;春冬季則可選柑橘類或花香類令人感覺溫馨的香氣。稍作調整便可為自己帶來四季好心情。
:手工肥皂為何比市售香皂軟,泡沫又比較少呢?

A:工皂的軟硬隨著所添加油脂及其他成分比例的不同而改變,大致上來說添加高比例橄欖油的皂質感溫和,硬度低且泡沫柔細;添加高比例椰子油或棕櫚油的皂洗後較為乾澀,硬度高且泡沫多,去污力會較好,但滋潤度就不足。而且頂級的配方往往採用「超脂」法,更是讓皂塊較軟而泡沫更細的主因。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Una~* / 混合性肌膚 / 2007-11-11 18:38


補充:水晶肥皂並不是適合每一位痘痘族使用的。水晶肥皂因含皂鹼,去油力特強,事實上只適合給青春期臉超油的人使用。如果你的臉不是油到可以煎蛋,下場是很可能將臉洗成「乾媽媽」,甚至造成皮膚炎,需要看皮膚科醫師。

而一般DIY的手工皂添加的成分~(例如添加澳洲胡桃油、可可脂、乳油木果脂、天然蜜蠟、玫瑰果油...等,也可加入DIY乳霜去調合)可依不同肌膚的人去做設計~可以做成適合油性、中性肌膚、乾性...

至於水晶皂的添加的成分不可能用到那麼好的材料~~~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Una~* / 混合性肌膚 / 2007-11-11 18:43


還有手工皂做好~~必須經過2個月的熟成期(讓PH值下降至7~8)..熟成期越久PH值也可能會更降低.....^^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泡泡冰 / 混合性肌膚 / 2007-11-11 19:29


皂就是皂
就算號稱用再怎麼樣好的原料
還是要經過皂化的過程
還是鹼性的,不會變成弱酸性
還是會破壞肌膚酸鹼度
這在另一篇討論很多了
我就懶得一一再說明
有太多太多的證據說明弱酸性的洗顏料比較適合肌膚
我不懂為何還要相信手工皂業者的話
去使用鹼性的手工皂來洗臉

或者你也可以把上面那些問與答貼到張麗卿老師的部落格
看看張麗卿老師怎麼打翻這些手工皂業者的謬論吧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泡泡冰 / 混合性肌膚 / 2007-11-11 19:48


這份問答中最矛盾的一點
也就是一直提及的介面活性劑
完全顯示了這份問答的不誠實或不專業

皂本身就是一種介面活性劑
手工皂一直堅稱自己不添加介面活性劑
根本就是完全的矛盾

而宣稱加了一堆 ooxx 的油
名義上說是為了滋潤
但是油碰上氫氧化鈉就是皂化反應
油通通變成皂了
哪裡來的滋潤效果?

稍微有學過一點化工的人
看到手工皂業者那些宣稱跟問答
真的是會哭笑不得啊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Una~* / 混合性肌膚 / 2007-11-13 20:24


那我建議妳可以洗一週的水晶肥皂

然後再洗一週的橄欖皂~~或乳油木果皂~

妳就會知道這之間洗感跟滋潤的差別了~~^^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泡泡冰 / 混合性肌膚 / 2007-11-14 02:18


第一,我真的不敢拿皂來洗自己的臉

第二,要在洗臉產品製造出洗後的滋潤感其實非常簡單,會做手工皂的人一定也都會這一招!多加點甘油或是矽靈類的成分,就能讓肌膚在洗完後有很潤滑的感覺,但那只是假象而已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小Q娃娃 / 混合性肌膚 / 2007-11-11 21:02


泡泡冰 那你平常都用什麼洗頭洗澡洗手洗衣服?好像看看妳的真面目 可以讓我們看看嗎?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小小叔本華 / 混合性肌膚 / 2007-11-11 19:09


可是不是聽人家說~
用洗淨力越強的清潔劑洗臉
臉反而會分泌更多油
造成惡性循環耶~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boapig / 混合性肌膚 / 2007-11-11 21:17


是純天然的肥皂原來是騙人的....還以為純天然
皮膚越洗越老 到不如用清水沖洗臉就好了
謝水水分享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想不到 / 混合性肌膚 / 2007-11-11 21:42


這裡主要是說皂鹼
沒說手工皂不天然- -|||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Armin / 油性肌膚 / 2007-11-11 22:26


怎麼覺得娃娃水水下一步可能會有人身攻擊@@或是挑釁的意味@@
我覺得大家都有自己的道理~泡泡冰也很專業@@
開板的用意也只是提醒大家這件事情!
對發表言論有所懷疑~那就自己去查~去找到自己相信的資料! 畢竟資料非常豐富!
最後商品的選擇權也在自己!!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一路扭的妞 / 混合性肌膚 / 2007-11-13 22:28


沒錯喔
這樣的發言的確讓人覺的有挑釁的意味
很~~明~~顯~~!!!

其實也是要很感謝泡泡冰啊
畢竟
有一些人可以提出不同的意見和專業的看法
對大眾來說
的確是一大福音啊~
讓大家可以從中學習到更多
也找到更適合自己肌膚的保養品
這不是一件很好的事嗎??!!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紫薔薇 / 油性肌膚 / 2007-11-11 22:36


簡單的說
做成皂化的手工產品
最主要的洗淨成分是皂鹼
不管當中有何有利皮膚多有效的護膚成分
就算是有
也頂多這當中洗掉粉刺痘痘問題的暫時性效果
弱酸性的胺基酸洗面乳
當然當中也要完全讓皮膚OK的成分才行
有痘痘那又何妨
比起不傷害皮膚的老化
更切實我們的選擇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CatStreet♥ / 混合性肌膚 / 2007-11-11 23:43


有痘痘不好啊......@@
先不要說用什麼東西洗啦...
有痘痘真的是很自卑!!
怎麼會沒關係呢.....= =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阿技 / 混合性肌膚 / 2007-11-12 02:15


Q:什麼人適合使用手工肥皂?

A:手工皂其實適用於所有人,但是對於皮膚細嫩的嬰幼兒,或是對一般香皂裏的化學成分敏感及強調天然環保的人來說,特別適合
..............
我覺得這個有一點疑問
1. 嬰兒來說 用皂鹼還不如用清水洗臉的好吧
2. 敏感皮膚適合用皂鹼?really???真的嗎??????
我想這一個廠牌的手工應該有其神奇之處,
但是我還是不敢用肥皂長期洗臉哩...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阿技 / 混合性肌膚 / 2007-11-12 02:29


上面有提到說有一些為了敏感肌膚所設計的,有添加橄欖油、夏威夷果油、乳木果油、甜杏仁油、荷荷芭油等成分,還有提到完全不添加任何防腐劑...
......................

這個我又有疑問了 因為我想的是:
橄欖油,xx油,這每一種"原料",(想像中應該是大桶子裝的吧) 在運送到肥皂工廠的過程中,應該也會有添加防腐劑來保鮮呀!

那麼這些防腐成分也應該也會跟著跟著進入你最後用的肥皂之中的呀 所以說"完全不含"防腐或...這個我不太認同哩


回覆加入好友





Re:純天然的肥皂其實就是水晶肥皂 泡泡冰 / 混合性肌膚 / 2007-11-12 02:55


的確
手工皂業者的原料來源也是一般不容易去注意到的問題
各種油脂的來源跟純度
還有其他的附屬添加物
甚至是製造的環境
如果不是真正登記有案且納入化妝品管理法的製造工廠
用出問題的話是求訴無門的


回覆

另外一個火藥庫,也是樂樂長,有空慢慢看
http://www.urcosme.com/boards/board2-sn388924-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