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參考melanie部落格資料和網路資料整理而來的
因為每次要用的時候都要找好久
所以乾脆整理起來放著,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喔!


棕櫚家族皂化價
氫化硬棕是經過氫化的棕櫚油, 皂化價和棕櫚油一樣0.141
Palm Oil 棕櫚油 0.141
Palm Butter 棕櫚脂 0.156
Palm Fruit Oil 棕櫚果油 0.141
Palm Kernel Oil 棕櫚核油 0.156
Palm Stearic 棕櫚硬脂酸 0.141
精製白棕櫚油0.145


棕櫚家族介紹:


未精緻棕櫚果油(紅棕櫚油) :由油棕樹的果實壓榨而得,天然的橘子色澤,含有較其他植物油高的抗氧化成分,是非常好的維生素E來源,也是天然植物油當中葫蘿蔔素含量最高的(700-1000ppm),大約是葫蘿蔔的30倍哦!,由於他本身及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質,因此本身不容易氧化酸敗,適合在較高的溫度下使用,其油脂的物理性質跟棕櫚油相似,但比棕櫚油更優質。


棕櫚油 Palm Oil:棕櫚油是油料棕櫚果肉中取得的植物脂肪。主要來源是非洲油料棕櫚,它原產於熱帶非洲,亦產於中美洲、馬來西亞及印尼等地。棕櫚油經由萃取或壓榨取得,且依其狀態以及是否經過精煉,可有各種不同的顏色。它們含有相當高的棕櫚酸及油酸,與得自相同油料棕櫚的棕櫚仁油是可以藉此加以分辨的。
棕櫚油用於製造肥皂、蠟蠋、化粧品或盥洗用品,當作潤滑劑,供熱浸錫塗佈及生產棕櫚酸等使用。精製棕櫚油則供食用,例如:當作油炸油,以及製造人造奶油。
棕櫚油亦是手工皂必備的油脂之一,可做出對皮膚溫和、清潔力好又堅硬、厚實的香皂,不過因為沒什麼泡沫,所以一般都搭配椰子油使用。建議用量20%~30%。
棕櫚油在秋冬氣溫下降時會呈現固態,可隔水稍微加熱使之融化。


棕櫚仁油(紅棕)-硬油(Palm Fruit Oil) :
主要來自非洲油料棕櫚果實內之種仁,而非其果肉。因為其具有良好味道及堅果風味,而被廣泛用於人造奶油及糖果工業。它也用於製造甘油、洗髮精、肥皂及蠟燭。
含有較其他植物油高的抗氧化成分,也是非常好的維生素E來源,而他更是天然植物油當中葫蘿蔔素含量最高的(700-1000ppm),是葫蘿蔔的30倍。
由於本身及含有非常大量的抗氧化物質,棕櫚果油本身不容易氧化酸敗,也適合在較高的溫度下使用。  


(精製)白棕櫚油—硬油 :
可以幫助手工皂的硬度提升,屬硬質棕櫚油,成皂後的硬度較棕櫚油來的高出許多,有成品不易溶化的優點,並使皂皂顏色較白,且能減緩皂皂酸敗。


棕櫚核油—硬油(Palm Kernel Oil):
白色固體,與椰子油性質相近,可互相取代之,但成皂後較椰子油皂稍微細緻溫和。
由巴巴樹棕櫚得到的非乾式油。是由果實堅果內核仁所壓榨而得。巴巴樹油主要使用在製造工業用品,例如肥皂,當精煉後亦可作為食品中棕櫚仁油的替代品。
成份與棕櫚油類似,能做出溫和、洗淨力強、硬度夠且泡沫多的香皂,所以也常代替椰子油使用,建議用量20%~30%。 


資料來源:
http://blog.sina.com.tw/melanie_chou/article.php?pbgid=30449&entryid=237903
http://blog.sina.com.tw/magic_soap/article.php?pbgid=25067&entryid=239724
http://soap.amego.tw/material/soap_material_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