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值得分享給大家的勵志文學故事



一個精彩的家庭教養故事:


呂代豪牧師夫妻與孩子的互動


‧從殺手到三個博士學位的牧師
‧耍狠流氓變身溫柔老爸
‧黑社會環境卻造就出品學兼優生
‧黑道大哥如何培育出柏克萊女兒
‧ 原本,只是為了當國際殺手,越獄被逮,回籠後苦背英文,竟然唸出三個博士學位……
‧「活背」英文的魔鬼訓練法,讓女兒不再是菜英文,一路唸到美國名校。

一個曾經在黑道叱吒風雲的大哥,卻被一名單純溫柔但有堅定信仰的女子所影響,漸漸改過向善、浪子回頭,甚至改頭換面變成一位熱心助人的牧師,最後和這位善良女子結婚,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不過故事還沒有結束,這個戲劇性的婚姻自從有了兩個活潑可愛的女兒後變得更加完整,且看曾經耍狠暴力的黑道大哥如何轉變成被女兒當馬騎的柔情老爸、過去混黑道的日子成為女兒們最愛聽的床邊故事、逃亡時的望遠鏡變作觀察女兒上學情況的專業道具……

聰明老爸酷老媽,就是有辦法讓愛玩又調皮的孩子愛上學習,甚至成為品學兼優的美國柏克萊高材生!渴望教育孩子活出自己、同時擁有光明人生的你,千萬別錯過《黑道大哥的柏克萊女兒—逆境教育的七堂課》這一家的精彩故事!


本書特色:
世界是平的,社會儼然成為M型;教育孩子的方法,也要順應趨勢改變。多元世界成功的「逆境教育法」,為孩子打造未來的競爭力。


呂家管教孩子的「愛因斯坦公式」是——
A=x+y+z A是「成功」,x是「天才」,
y是「勤奮」,z是「不說空話」。


呂代豪 博士
一九五四年八月生。台灣基督門徒訓練學院神學學士畢、美國達拉斯神學院神學碩士班、中國北京大學哲學碩士畢、美國北德州大學教育博士進修、台灣華北神學研究院神學博士畢、美國加州國際神學研究院教育博士畢,目前在中國北京大學就讀哲學博士班。

陳筱玲
一九五六年六月生。台北市中山女高畢業、國立台北大學社會學系畢、台灣基督門徒訓練學院道學碩士畢,目前在拓荒宣教神學院就讀教牧博士班。

呂永潔
一九八四年四月生。台灣石門國小畢業、加拿大大草原初中畢業(Prairie High School)、美國德州休士頓百利高中(Bellaire High School)畢業、加州梅莎學院 (The Mesa College) 畢業,目前在美國柏克萊大學(U. C. Berkeley)就讀心理系四年級。

呂永馨
一九八五年四月生。台灣石門國小畢業、加拿大大草原初中畢業、美國加州聖地牙哥杜立班高中(Torrypine High School)畢業、加州梅莎學院畢業,目前在美國柏克萊大學就讀心理系三年級。

採訪撰稿:
陳廷宇

資深媒體人,現任職公視新聞部,曾獲耕莘文學獎報導文學組優等,卓越新聞獎國際專題組入圍,曾任中國時報系《時報週刊》、《美麗佳人》、《費加洛》、《GQ》等雜誌的特約撰述,著有《黑幼龍慢養教育》(大好書屋)、《真誠的動力》、《神達98/2維他命計畫》、《愛玩躲迷藏的孩子——八個心碎父母的故事》等書,涉獵的題材相當廣泛。她謹慎看待自己的角色及透過媒體所傳達的影響力,希望能讓這個世界更為美好。


逆境教育的七堂課:
第一堂課 苦中作樂法
一個甲級流氓從管訓隊脫逃後,又抓回管訓隊。因此被吊在樹下兩個月,腳上釘了三副、共三十六公斤的腳鐐,背上背著三十公斤的沙包。在這種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酷刑下,他居然能研發出「苦中作樂法」勤學英文,最後以托福630分赴美攻讀博士,呂代豪是如何辦到的?!

第二堂課 倚天屠龍法
一個從小被媽媽寵壞的孩子,曾經是竹聯幫總堂的殺手。結婚後因大男人沙文主義及不懂溝通技巧,使新婚妻子屢次離家出走。然而靠著「倚天屠龍法」,「天」就是「上帝」,「龍」就是「自我」,他們的婚姻生活就如倒吃甘蔗,越來越甜美……

第三堂課 鑽石精雕法
每個孩子都很特殊,個個晶瑩剔透,像一顆顆鑽石,有許多層面,需要精雕細琢,一點都馬虎不得。為了教養孩子成為具有爆發潛力特質的人,呂代豪把他們培養成能文能武、品格優良的孩子。你絕對不能錯過「鑽石精雕法」的五大絕招:「教、做、帶、看、讓!」

第四堂課 專注突圍法
呂代豪獨創的「專注突圍法」,是將70%的專注力用於自己的長處發揮上,25%的專注力用於新事物的學習,剩下5%的專注力,則用於克服自己思想及性格上的弱點。他成功地運用了這方法,把兩個女兒都送進了全世界排名第一的公立大學——柏克萊!

第五堂課 情境學習法:從「菜英文」到「好英文」
由於時代的需要,無論是台灣或中國大陸,英文早已成為所有科目中,最重要的一門課程。英文的重要,早已是不容爭辯的事實。只要是一般智商的學生,甚至只會ABC而已,透過作者獨創的「情境學習法」,學習一年半至兩年,英文演講不再是難事!

第六堂課 永結同心法
兩個小女生,初中開始就離開父母到菲律賓、加拿大、美國等地 求學,遭遇許多的困難、痛苦和傷心。然而她們的「永結同心法」,就是彼此之間無論發生任何誤會,依然選擇相信對方、彼此委身、不找藉口搪塞,而且她們彼此約定,絕不互相嫉妒……

第七堂課 恩上加恩法
三十年來,呂代豪如何走過經濟的風暴、債務的壓力,並且取得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學位?又為何孩子的學業有人義務支持、免費提供別墅、提供向鋼琴名師學琴的學費;有人捐贈價值數億元的土地,給他辦神學院、從事人道關懷;甚至榮獲「中華民國旭青獎」。這一切都有高人指點……


作者相關著作:《收刀入鞘


強力推薦:
台北市長 馬英九
台灣Google業務總經理 張成秀
雅虎奇摩董事總經理 鄒開蓮
更生團契桃園區主任委員 唐江濤
華視總經理 小野
門諾醫院總執行長 黃勝雄
終身義工 孫越
卡內基訓練負責人 黑幼龍
宏碁集團創辦人 施振榮


分  類: 文學 / 大眾文學 / 勵志文學 / 工具書


作  者:呂代豪 / 陳筱玲
編/譯者:
出版社:大好(樂透
ISBN:9867057740
出版日:2006.12.26



資料來源:


金石堂網路書店


基督教拓荒宣教神學院部落格


基督教拓荒宣教神學院(位於中壢市)


引用自:
http://sctlog.sctnet.edu.tw/post/44/66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