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名醫私房保養秘方大公開"一書,做了一些筆記,給大家參考,
想要知道完整內容的,請參閱原書。


王貞乃
1.油性肌膚,需經常洗臉-要用冷水,動作要快,不要拼命搓揉,洗後立即擦乾即可
2.徹底做好防曬與清潔工作
3.減少油脂攝取
4.維持良好生活習慣
5.適當的情緒紓解
6.想要好皮膚,盡量少曬太陽,最簡單的做法:一瓶平價的防曬乳+一把洋傘
7.沒有最好的保養品,只有適合的保養品
8.想保養就要用對保養品-與其用貴又沒效的保養品,不如用有效又比較便宜的醫療用保養品
9.就算都不用保養品也無所謂,但防曬總得要做


吳明珠
1.生活作息規律:每晚十二點必上床睡覺
2.盡量抽空做運動
3.木耳粥或木耳羹:富含膠質,可以做體內環保亦可增加皮膚潤滑度。滋陰潤肺不礙腸胃,健胃整腸而無刺激,對肺熱乾咳、少痰、口乾舌噪、秋燥咳嗽都有良好效果。對神經衰弱、病後體弱患者亦可作為滋補品。
4.薏仁湯或薏仁水:美白、防疣、治疣、排便利尿、減肥,性寒,孕婦和經常腹瀉者不宜多吃
5.果皮浴:柳丁皮或柚子皮裝在不要的絲襪中放入熱水泡澡,維他命c和精油成分可以使皮膚變光亮
6.中藥美白面膜:白附子、白芷、蒿苯、天冬等中藥材2-3錢磨成粉末,再加一茶匙蛋白敷30分鐘後洗掉,夏天一週一次,冬天10-15天一次。
7.潤肌養顏茶:用一斤600元的珍珠磨粉。飲用時先用沸水1000ml泡茶(茶葉或七葉膽),取茶汁灑上珍珠粉,溫時服用。
8.淨臉茶:當歸八克,山楂八克,桑白皮六克,生甘草六克,所有藥材洗乾淨放入茶杯中,用沸騰的水一千cc沖泡,悶十分鐘或者稍微煮5-10分鐘再悶十分鐘,即可代替茶飲用,最好每天喝一劑,以三個月為一個療程,如此黃褐斑才不會繼續長出,已經長的也才有機會退去。


吳敏綺
1.保持規律的運動習慣
2.生活作息規律
3.多吃富含維他命c的蔬果
4.日間的保養步驟:洗臉,化妝水,濃度15-20%左旋維他命C,含有硫辛酸或Q10等抗氧化的保濕乳液,防曬品
5.夜間的保養步驟:徹底卸妝洗臉,化妝水,根據當時皮膚狀況使用保養品,偶爾敷面膜,有時去角質


翁雯柔
1.勤擦防曬乳液與避免陽光直射
2.臉部徹底清潔-只要覺得鼻頭油油的就代表需要再洗臉了,洗臉動作三十秒解決,不要超過一分鐘
3.選擇適合膚質的保養品,果酸的保濕效果很好,且不會油,比較不會長出小粉刺,若覺得太刺激可以將果酸保養品與一般保濕保養品輪流擦
4.徹底卸妝
5.多吃蔬果


莊雅惠
1.保持愉快心情,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
2.多睡美容覺,晚上十一點一定就寢
3.均衡及清淡的飲食可以抗老化
4.每天喝元氣茶:黃耆1錢,西洋蔘1錢,枸杞3錢或者桂圓三到五片,石斛1錢,何首烏1錢,茉莉花一錢,玫瑰花12-15朵。將買回來的藥材分成四份,每次取一份加250ML的廢水沖泡,悶十五分鐘後飲用。
5.消遙美顏茶:醋柴胡3錢,當歸2錢,白芍3錢,白术3錢,茯苓3錢,灸甘草1錢,薄荷5分,白芷1錢,桂枝1錢,女貞子2錢,生將騙3片。將所有材料放到紗布袋中加1500ml水熬煮45分鐘即可當茶飲用。適用口乾口苦,面色暗黃,疲勞無力,月經不調等肝氣鬱結者,常飲用可緩解生活壓力,健脾補血,滋腎美白之功效。


粱偉中
1.每週抽空4-5天做運動
2.出門前一定擦防曬乳液
3.避免高熱量食物
4.不抽煙不喝酒避免不好的生活習慣


黃文成
1.重視基礎保養
2.勤擦隔離霜做好防曬美白
3.少吃油膩的食物
4.練氣功與作運動
5.不吸煙也拒抽二手煙
6.每個月一次果酸換膚,在適當的濃度與時間控制下,不會造成永久性傷害,並且可以讓皮膚更健康(使真皮層的膠原蛋白增生),皮膚狀況變的更好。人的皮膚每隔二十八天就會脫一層皮,每個月如果作一次果酸換膚,可以讓老舊的皮膚掉落的更乾淨,藉此對抗老化,也比較不會長青春痘,還能調整皮膚油脂分泌過多的現象。
8.早上洗臉後,擦維他命C,再擦防曬隔離霜。晚上清潔臉後擦上保濕營養的保養品。含玻尿酸維他命B5維他命E等。


黃耀主
1.經常做運動
2.多接近大自然呼吸新鮮空氣
3.每天早晚都擦左旋維他命C
4.每週抽空1-2次洗三溫暖或做SPA
5.飲食中多食用大蒜
6.左旋維他命C可以改善皮膚皺紋預防老化。葡萄子、松樹皮、維他命E也有同樣的作用


詹育彰
1.勤擦防曬乳液
2.基礎保養功夫做的扎實
3.冷熱敷改善黑眼圈,交替至少兩便,促進血液循環。
4.保持愉快的心情培養興趣嗜好
5.邊看電視邊搖呼拉圈
6.保養三大基本步驟:
清潔,每天用溫和清潔品洗臉一到兩次讓臉部維持乾淨清爽
保濕,洗完臉後,視皮膚乾燥的程度及預計所處環境的狀況局部使用保濕產品
防曬,是最重要的步驟,每天出門前必須泉臉頸部及手臂都擦上防曬乳且避免曬太陽
7.保養皮膚三大原則:
不用磨砂的方式去角質,太刺激
具有刺激性成份的保養品例如果酸A酸,一開始要先間斷試用,不要天天使用,如果不適才不會來不及。
每個部位的肌膚特性不同,保養品不一定要全套擦或者泉臉擦,要看每天的狀況使用不同產品。


蔡仁雨
1.注重洗臉與保養,早晚洗一次臉,若太晚睡,睡前再洗一次,晚上洗臉後擦一點維他命a酸,治療老化皮膚。
2.重視防曬
3.避免吃花生、巧克力和油炸食物
4.有空多運動
5.生活作息正常
6.油性肌膚保養秘訣
注意皮膚清潔,早中晚各洗一次臉
除了收斂保養品外,不要再擦太多東西
如果防曬乳液擦起來太油,可改用撐傘等方式
飲食力求清淡
維持正常的生活型態減少壓力
7.乾性皮膚保養秘訣
加強皮膚保濕
不要太常用去角質的產品
出外可擦點含保濕成份的防曬乳
不要長期處於溫度太高溼度太低的環境
盡量不要去三溫暖作烘烤的動作
平日要多補充水分
可吃點維他命ADE等脂溶性維他命
8.保養品選購原則:擦了會過敏就不要擦,擦了覺得不錯就繼續用,完全尊重自己皮膚的反應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幾乎所有的醫師都強調一個重點,就是


    咦~      要防曬!


3/28
這邊有個醫學美容網站,裡面有很多資料可以參考,大家可以去逛逛喔!
http://www.payeasy.com.tw/neogence/beauty.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