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菌風機器
http://www.pro-leader.com.tw/das301.htm
http://blog.sina.com.tw/ainouaino/article.php?pbgid=22256&entryid=587515&comopen=1&trackopen=#mycomment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061709828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9071803881
http://www.bacteria-clean.com.tw/html/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108605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5072008087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111402500

您好
二氧化氯在一般的濃度下(500PPM以下)對人體的傷害是可以忽略的,而且一般的細菌在單位500PPM以下的時候均能被消除,但是作用的時間不一定(有長有短),除非是加重劑量,減少殺菌的時間,或是當初的劑量調配錯誤,二氧化氯過量吸入對人體會造成不適,最先感覺到的會是,口、鼻、喉和胃部的不適,長期大量曝路會有呼吸急促,和其他方面的問題。

我們公司有作二氧化氯的相關產品,如果你有需要改善或是,其他相關的諮詢,可以寫E-MAIL給我damar.tw@yahoo.com.tw
或是撥我的電話0955-117601嚴'r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7032406221

你好!我手上剛好有PL-600的二氧化氯錠劑,每一錠劑可以稀釋為1000cc,每1cc濃度為100ppm,此廠牌的二氧化氯有行政院衛生署核發的食品添加許可證,如果小朋友少 量誤食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但是還是盡量不要讓小朋友誤食,如要加入飲用水中則可稀釋至1cc為1ppm.如果稀釋為1000cc使用可分裝(深色)小瓶 攜帶外出使用,未能使用的部分則可存放至陰涼處,或放置於冰箱冷藏室保存,因為二氧化氯的特性為見光和空氣即會揮發,燃點為10度c,在5度c的狀況下最 為穩定,稀釋後顏色為黃綠色,如溶液以恢復無色的清水時即為無效,存放至冰箱可保存較長時間,,如作手部消毒和玩具的消毒,以及日常用品門把或其他家具的消毒則可以1000cc的100ppm溶劑為最佳消毒濃度!!不需再做清洗..其他的文獻及檢驗許可亦可提供作為參考,可以的話!我願提供五錠作樣本使用.但運費需自付哦!!聯繫方式為


參考資料 我的資料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071305917

根據科學文獻報導,吉益比水溶液在2-10ppm2-10分鐘內就可殺死大腸桿菌、枯草桿菌、沙門式桿菌和蘇利菌等,在病毒方面,水溶液可殺死小兒麻痹病毒、腸病毒和A型肝炎病毒等,其中在A型肝炎病毒研究中報導10ppm溶液在1分鐘內就殺死A型肝炎病毒


因此固體吉益比高效殺菌劑非常適合於礦泉水廠、食品廠、酒店、水產養殖等水體設備容器、管道消毒、滅藻等


二氧化氯殺菌及滅殺病毒的機制如何


吉益比它殺菌或殺病毒的方式是氧化其蛋白質、脂肪和核酸等以達到去活性之功能,其穿透能力強,因此可以穿透細菌的細胞膜或病毒之蛋白質外衣以加強消毒之功能。它的廣效特性是可以氣體方式溶于水中,直接氧化與溶液接觸之物質,或以氣體分散於空氣中氧化懸浮於空氣中之有害物質SARS病毒傳染途徑是經由空氣飛沬及接觸傳染,因此嚴堵其擴散應對感染區之物體表面及空氣同時消毒。


目前廣泛使用之漂白水消毒效果不彰,其原因為:



漂白水之氧化能力較弱
漂白水殺菌和殺病毒能力較弱
漂白水僅能消毒物體表面但無法消毒空氣,此外漂白水遇酸 後會產生有害之氯氣

吉益比雖尚未被證實可以有效殺死SARS病毒,但其廣效的特性已被證實對許多病毒有效,因此用於SARS病毒消毒之成功機率很大。美國環境保護署 (EPA) 核淮在飲用水中之安全濃度為0.8ppm,用於物體表現消毒則高500ppm,因此吉益比低濃度時是一種安全的飲用水消毒劑,在高濃度時是一種強效的消毒劑。消毒是防堵SARS重要一環,使用正確之消毒方法更是一重要課題


氯氣與其他漂白水缺點


臭氧不穩定,水溶性較差,不能長效殺菌,使用氯與漂白水等消毒;除具有氯氣之臭味外,更有與腐植酸等產生三氯甲烷等致癌物質。如果同時考慮殺菌及殺病毒能力在水中之穩定性,吉益比是最佳的選擇;此外吉益比不會產生三氯甲烷等致癌物質,因此不會對環境造成二次傷害


二氧化氯的優點



高效率、快速的殺菌效果,吉益比葯效持久,約為氯的10倍


吉益比是氧化劑而不是氯化劑,因此不會和水體中的有機物反應生成致癌有毒的氯代副物,如三氯甲烷和乙酸


對水中的色素、臭味、異味和鐵、錳具有較好的去除效果


在水中的溶解度是氯氣的5倍,適於水體消毒並能維持更長的抑菌時間,可防止管網中 的細菌再度繁殖


安全、無味、無毒 、穩定性強、對人畜無害;可安全地使用


經過處理的水中 不含氯味及其它異味


能有效地破壞酚、氯酚、硫醇等有機毒物反應;能快速徹底殺滅和抑制藻類吉益比易溶於水,功效十分穩定,殺菌效果不受水體的pH(pH= 6 ~ 10 範圍內)與氨氮的影響


二氧化氯殺滅病菌和病毒的功效


吉益比一種廣效型的消毒劑,它對水中的病原微生物,包括病毒、芽子包、配水管網中的異養菌、硫酸鹽、還原菌及真菌等均有很高的殺滅作用吉益比殺滅病毒的作用比臭氣(O3)和氯有效。


在洪水期間,吉益比對水中柯薩奇(腸道)病菌、人類腸道病毒、皰疹病毒、新城病毒、噬菌體、牛痘病毒、脊髓灰質炎病毒等多種病毒,均有有效的殺滅效果。如使用0.02mg/L 的吉益比劑量,可在幾分鐘內將水中的病毒桿菌殺滅,功效與氯較多。低劑量的吉益比還具有很強的殺蠕蟲效果,如使用0.5mg/L的劑量,便可將微生物甲殼類中的水生二節虱類殺滅,而使用氯殺滅則需 要6.0~7.0mg/L的劑量。


吉益比對水處理系統中的沈澱、澄清、過濾設備以及配水管網中的藻類異養菌、鐵細菌、硫酸鹽及還原菌等,都有較佳的殺滅功效。在水質處理設施內加入吉益比,亦能加強保障設施的運作


吉益比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關心您


電話:04-7688822
公司網頁:http://gep-gep.myweb.hinet.net/new_page_12.htm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6082003198

乾粉狀固體二氧化氯的最大特點是在製備時,使用了合成硅酸鈣作為固體吸收劑,由於它具有強的吸收能力,表面積達到90~200m2/g,而粒子平均直徑<10微米,再加上它的鹼性pH值環境(pH=8.5~9.0),這些優點使得它既能很好吸收二氧化氯溶液;又具有乾性固體(乾粉狀)的特徵。因此,同樣把它作為活化劑的吸收劑來吸收稀酸液或固體酸的水溶液,如氯化鐵、硫酸鋁的水溶液後,便可製得固體酸化劑,使用時就很方便。方法就是把需要預處理的水果、蔬菜放到密閉的地方,同時把酸化了的二氧化氯混合物置於其中,混合物的數量按該空間的容積而定,使二氧化氯氣體重量達到0.001%~1%,釋放的氣體便能殺死菌苗病防止真菌再生而遺留在水果和蔬菜上,從而達到保鮮目的。一般情況下,先把固體粉狀二氧化氯存放在容器內,把需要運輸儲存的貨物包裝好後,再放入固體酸化劑,進行密封即可。這種就是目前很常見的固態AB劑,劑就是粉狀二氧化氯;劑就是固體酸化劑。



 



而目前台灣吉益比公司研發出一元化固態顆粒粉體的二氧化氯消毒殺菌劑,又是更進一步的創新技術。目前有申請三項專利,包括「新式二氧化氯製備方法(案號:096102796」、「快速活化二氧化氯製備方法(案號:096102798」以及「二氧化氯造粒製備方法(案號:096102799」共三項。這種一元化固態顆粒粉體的二氧化氯,不像固態AB劑的使用方法那樣麻煩,只要將顆粒粉體直接投入水中,稍等10分鐘~30分鐘之後,就能立即發揮作用,真的非常簡單方便!是眾所矚目的新型態專利工法及製程,前景十分看好。




由於固體二氧化氯具有安全、易於攜帶的特點以及人們對二氧化氯的消毒、殺菌、除臭、防黴的優越性之認識越來越重視,開發固體二氧化氯民生產品將有不可估量的廣闊前景。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9071402055&q=1405102301152&p=%E4%BA%8C%E6%B0%A7%E5%8C%96%E6%B0%AF




居家消毒應用與方法參考:



▓居室冷氣空調濾網消毒建議方式

建議每週一次定期清洗濾網,清洗後再以立克菌稀釋2倍(125ppm)浸泡約30分鐘即可,這樣可以將濾網中累積的灰塵、細菌、霉菌有效地消毒、滅菌。



▓洗衣機消毒建議方式:

用立克菌稀釋約五倍(50ppm),擦拭洗衣機內壁,作用30分鐘後用自來水洗淨,每週消毒一次,即可維護洗衣機的清潔。



抹布消毒建議方式:

一般而言,棉質類抹布的消毒方式可放入沸水中煮沸消毒10分鐘即可;而化纖類抹布可用立克菌稀釋2倍(125ppm)浸泡約30分鐘即可。



▓牙刷消毒建議方式:

針對居家個人的清潔,建議可每隔三天或一周,使用立克菌稀釋2倍(125ppm)浸泡牙刷,半小時後用水清洗,即可包持牙刷的衛生清潔。值得提醒的是,牙刷使用後應甩乾,並將刷頭朝上擺放。

▓註:二氧化氯因應用範圍廣泛,各項應用方法與使用濃度 可能因作用對象之環境或條件不同,或因二氧化氯產品之不同而有不同的使用方式或使用濃度建議值。





因 此,國內外各網站或相關資料所提及有關 二氧化氯之應用方式和使用濃度,皆會有些微的差異,建議使用者應作為參考即可。 川瀧生化科技秉持最專業的技術與最大的服務熱誠,來協助解決客戶的問題與滿足客戶的需求,並以最務實的方式來幫助客戶取得最佳的應用模式與最有效的應用濃 度。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6092603500


二氧化氯本身是一個很好的消毒劑,我本身有在使用.畢竟滅菌的結果我們是沒辦法用眼睛直接觀察的到,但是在除臭部分就可以直接感受的到了.我的用法是將二 氧化氯溶液濃度大概是100PPM裝載噴瓶中,直接在有異味的空氣中噴灑,尤其是有煙味的空氣中去除味道的效果十分明顯,其他用途部分只要是有關細菌感染 引起的問題都可以獲得解決,比如說我把他用在傷口消毒,直接噴灑在患處,傷口癒合效果快又不會留下疤痕,將溶液稀釋道20ppm時可以當做漱口水,效果也 很好,最後在拖地的部分,濃度大概在10ppm左右,你會有不敢置信的結果~~地板便乾淨而且拖把也不會發臭,它的效果比市售的地板清潔液好很多,只是目 前二氧化氯的取得不易,那是剛好我的姊姊他們公司代理經銷這支藥劑才有幸一虧它的真正成效,一句結語,用過的都說讚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9031700090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9070704193


基本上,二氧化氯在常溫常壓下是以『氣體』形態存在!不過在應用上一般都將其以特殊的技術導入水中(以氣體分子態存在於水中)使用。因此所有資料中表示二氧化氯的使用(殺菌)濃度是指『水溶液』!
二氧化氯的水溶液的PH值為酸性,而且水溶液中的二氧化氯氣體會自然逸出及受光(UV)、熱分解。也因此不殘留!
所以,在所有的使用上都是『隨產即用』,不過國內已有廠商可以將二氧化氯水溶液以特殊方法做較長時間的保存。
另外,無論化學法,電解法所製造出來的二氧化氯,如果沒有經過抽氣導出與純化的過程,基本都不能稱為二氧化氯,因為在生產中會伴隨產出『氯氣』,而氯氣的含量多寡則視製造生產的方式和製造工藝的成熟度而定(5%~60%都有可能)!
WHO 所認可的其實是一種叫做『即期釋放性二氧化氯水溶液』類型的藥劑。因為經過抽氣純化,所以不含任何金屬離子。目前有一些雙劑型的產品,在技術上不能稱為二 氧化氯。因為,如果我要生產二氧化碳,但是有人給我一包小蘇打合一包檸檬酸,我想那無論如何都是說不通的,就算我認可這樣的產品,在製造時我也應該收集氣 體來使用。畢竟我要的是一種氣體!
那如何分辨呢?從PH值及水溶液外觀即可做初步判別。二氧化氯水溶液正常為淡黃綠色(太深或無色就不是),另依 水溶液濃度來說PH應該小於7,同時跟據世界化學會的資料,二氧化氯在攝氏25度、1大氣壓下(常溫常壓),二氧化氯水溶液的飽和濃度為 3.01g/L(3010ppm)。當然最標準的檢驗方法是用碘量法或電流滴定法來標定與檢驗(可以排除所有氯氣的干擾)。
最後,其實二氧化氯的 氧化力(殺菌力)並不是最強的,大家常聽到的『臭氧』就比它強,不過因為臭氧太強了容易在水中與有機物產生THMs(三鹵甲烷)是致癌前驅物,還有一些其 他有毒物質,而二氧化氯所產生的副產物主要是氯鹽、氯酸鹽類是人體可代謝的,所以在毒性上相較為低。這些資料在USA EPA(美國環保署)都有詳細的資料。美國環保署在20年前就已經在自來水消毒過程指示優先使用了。
其實,消毒殺菌的藥劑數都數不完,不過我們要注意的幾點!
1.ST數值,一般民眾可能找不到資料,不過我想引用這個觀念!它是指藥劑濃度與殺菌所須時間的一個乘積,也就是說濃度越高所須時間越短。另外一種說法是『在相同時間下,用來殺菌的劑量越低的藥劑是越好的』
2.看藥劑本身對人體及環境的毒性影響,也就是說殺菌後所產生的副產物是如何的?早年只看對人體的影響,不過近年來已經擴大到對自然生態的影響了。
要同時符合才能稱為好藥劑!
如果今天,『WHO、美國EPA、FDA、歐盟、日本』都推薦二氧化氯的情形下,它應該是符合這些要求的。但是反過來說,身為消費者也要收集相關資訊,不要想買羊頭結果買到狗肉!


參考資料 二氧化氯氣體10年來的生產製造與應用研發的經驗
  • 2008-07-03 16:08:16 補充

    嗯.......
    本來不想提的....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下列網站看看....
    http://www.clo2-zy.com.tw


  •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070105292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9051310553


二氧化氯對人體傷害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050801109&q=1509032800265&p=%E4%BA%8C%E6%B0%A7%E5%8C%96%E6%B0%A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