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205(五)愛家倍科學遊戲課-紙花

2009/01/18 08:14

延續上次課程的材料,今天要看紙與水的交互作用,預計先在圖書室看『水的三態變化及功能』的影片(可愛的水滴MV),再到平常上課的教室摺紙花(半成品,我昨天先在家裡剪好了。)及放在水裡看紙花開花


佩 勳昨天有打電話跟我說她今天不會去教會,要我提早十分鐘去開門,然後第二節淑宜的課時幫忙當助教,結果我今天是差不多十點到沒有提早,去到時一樓的門已經 開了,而且佩勳還是有來,不過她後來就先離開了,今天小朋友比較慢來,我就在圖書室讓先來的小朋友看一些可愛好笑的影片,等大多數小朋友都來了才看那個水 滴MV,之後也照計畫去大教室摺紙花及操作,感謝今天的助教淑宜幫忙準備大盤子及水


今天上課的教案如下:(參考資料http://scigame.ntcu.edu.tw/Site1/Game_paper1.html)





今天我有用手機錄了兩小段的影片,如下:


 
 

第二節淑宜的課我留在教室幫忙,今天要教的是『誠實』的好品格,淑宜準備超多內容的,有唱一首歌、講一個故事、念順口溜、還有小手工,但是都完成後還有十分鐘,淑宜說上次上超過時間,這次卻剩下時間,時間真不容易拿捏呀


上完課,等家長都來把孩子接走後我們才離開,差不多是十二點廿了,趕緊打電話給老公,因為中午約好一起在家樂福美食行吃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