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酵素去角質凝膠50ml


材料:
1.化合高分子膠Carbopol-940(粉末)大八寶匙1匙
2.純水45cc
3.複方陽離子乳化劑50滴
4.鳳梨酵素萃取精露2cc
5.複方抗菌劑10滴
6.甜橙精油5滴

製法:
1.先將純水及化合高分子膠攪拌均勻(約攪拌2分鐘以上),直到形成半透明溶液
2.將複方陽離子乳化劑及複方抗菌劑加入1中攪拌均勻,形成凝膠即可


材料介紹:
化合高分子膠         
國際名稱INCI Name: Carbopol-940(粉末)        
特性:
1.溶解:水溶性。
2.PH值:溶液1%時, PH值為3~4。
3.使用鹼劑(氫氧化鈉)調成鹼水後,中和酸性溶液後即成中性透明凝膠。
4.會使Carbopol降黏的因素:鹽類、酸性物質、油性物質、酒精等。
5.添加[複方陽離子乳化劑]可做出搓出屑屑的凝膠。常用於去角質凝膠。


-----------------------------------------------------------------------------------------------------------
搓出屑屑凝膠配方:(100.CC)
A.化合高分子膠Carbopol-940(粉末)2公克(大八寶匙4匙)
B.蒸餾水95.cc
C.複方陽離子乳化劑3.cc
D.萬用複方抗菌劑0.5公克(大八寶匙1匙)

製法:
1.先將蒸餾水95.cc及化合高分子膠2公克加入燒杯中攪拌均勻(約攪拌2分鐘以上),直到形成半透明的酸性溶液。
2.將複方陽離子乳化劑3.cc及萬用複方抗菌劑0.5公克加入燒杯中攪拌均勻,形成半透明凝膠時即完成! 
使用需知


--------------------------------------------------
透明簡易凝膠配方:(100.CC)
A.化合高分子膠Carbopol-940(粉末) 2公克(大八寶匙4匙)
B.蒸餾水90.cc
C.鹼水10.cc(蒸餾水10.CC + 氫氧化鈉 小八寶匙1匙約0.1公克)
D.萬用複方抗菌劑0.5公克(大八寶匙1匙)

製法:
1.先將蒸餾水90.cc及化合高分子膠2公克加入燒杯中攪拌均勻(約攪拌2分鐘以上),直到形成半透明的酸性溶液後
2.再將鹼水10.cc加入攪拌,此時會立即變的很稠及透明,最後再加入萬用複方抗菌劑0.5公克,攪拌均勻即完成。


Pineapple Extract鳳梨萃取液:
外觀:透明淡黃色液體,水溶性,
使用率:2~6 ﹪,
PH值:4.5~5,
萃取部位:果實,
主要成份:Bromelain鳳梨酵素(角質溶解)、H.A果酸(角質溶解)、Polysaccharides多醣(保濕)、AminoAcid氨基酸(保濕)、VitaminsABC維他命(活膚)、微量元素(活膚):Magnesium鎂Manganese錳Iron鐵Potassium鉀Calcium鈣Phosphorus磷Sulphus硫,一般外用萃取液不可食用,萃取液常添加於美白化妝水、面霜類保養品,使用廣泛,屬高級保養品之添加物,價位中等。
常見功用:
鳳梨含有能消化溶解肉類蛋白質的酵素,所以有幫助消化和吸收的功能。鳳梨中含有較豐富的糖類、酸類和多種維生素(Vit. C尤多)。適當吃鳳梨,對腎炎、高血壓、支氣管炎等症均有防治功效。至於鳳梨酵素是由鳳梨根部粹取的,它具有強力抗炎及消化蛋白質的特性,由於鳳梨酵素之特有效益,所以近日被發覺來應用在皮膚美容上可以使角質軟化、去角質、抗炎、淨化、抗敏等並調理敏感肌膚等。


資料來源:
思高化工行
http://www.siegal.com.tw/index.asp


純水及化合高分子膠攪拌形成半透明溶液:


將複方陽離子乳化劑加入攪拌形成凝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