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民眾創業 高屏澎東就服開手工皂課

更新日期:2011/09/21 00:07 【記者陳秋香/高雄報導】

勞委會職訓局高屏澎東區就業服務中心為了協助待業中的中高齡、二度就業婦女、新移民媽媽…等弱勢就業朋友開拓就業機會,將於明(二十二)日假高雄市婦幼青少年館三一四教室(高雄市鳳山區光復路二段一二○號)辦理一場特定對象就業促進研習活動,規劃目前在許多女性朋友之間最流行的手工皂製作課程。



邀請「高雄市手工皂協會」理事長周梅蘭,教導學員如何製作手工皂,還有如何利用手工皂創業等。



本次活動報名踴躍,五十個名額現已有五十七人報名,其中以中高齡朋友居多占了五成以上,還有二度就業婦女及十位新移民媽媽,也在參與學員之列。在五花八門、多元化的各式創意製品中,講求生活實用與健康環保的手工皂,是相當容易入門與行銷販售的,尤其在女性朋友之間早就廣為流行。手工皂原料與用途範圍廣泛,可依照不同需求量身訂作不同配方,其獨創性及創意性都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當天的活動特別邀請「高雄市手工皂協會」理事長周梅蘭小姐擔任講師,周老師當天將教導學員手工皂製作入門,學會簡單的製作手法,另外也會在課程中提到如何利用手工皂創業、創業的成本分析等資訊。



本次活動受到中高齡及二度就業婦女歡迎,還有十位新移民媽媽也報名參加,主辦單位高屏澎東區就服中心表示,異國文化能為商品創造出豐富多元的風情,因此鼓勵新移民學員學習與認識文化創意產業,尋求就業新機與創造個人成就。本次活動熱門、材料費全免,一開放報名,短時間內即報名額滿,就服中心表示當天還會提供學員近期工作機會,協助早日就業成功!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21/128/2z2qr.html


後續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23/128/2z7pv.html


研習內容摘要:


1.手工皂的由來


  古時候用什麼洗?中國、希臘羅馬、埃及


2.基本材料計算


  提醒常犯的錯誤


3.優質手工皂的定義


  清潔與滋潤如何取得平衡


  量身訂做的皂


  四要素:滋潤、清潔、泡泡、硬度


4.添加物介紹


  增添吸引力與價值


5.工具材料介紹


6.如何合法賣皂


  製造-經發局免廠登-->消防署、衛生局、國稅局


  販買-營業登記


化粧品製造工廠設廠標準


製皂與賣皂

7.分組製作


  香茅艾草平安皂


*個人補充:


這裡有詳細資料可參考,據說各縣市要求的東西會略有差異


因法令是死的,人是活的,有些東西解讀不同,要問清楚


手工皂營業登記及免廠登申請流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