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應白花油介紹



自1927年第一瓶白花油誕生以來,以冬青油、桉葉油、薰衣草油和薄荷油等天然物為主要組成的配方。這也是為何「萬應白花油」能獲得衛生署核准如此多療效的原因。


薄荷腦…
有清涼及止痛功效,對頭痛、風濕筋痛等有緩解效果。也可以提神醒腦,順暢呼吸道。
冬青油…
具有止痛功能,有助減輕肌肉酸痛及一般的疼痛。
桉葉油…
有殺菌功效,並可以止癢、緩解傷風等不適。
樟腦…
具止癢功能,也能驅蟲、抗菌的功效。
薰衣草油…
有安定精神,消除緊張,也有驅蟲、殺菌的功能。

















感冒頭痛、急慢驚風、湯火損傷、蚊蟲咬傷、中暑暈眩、無名腫毒、止痛止癢、刀傷創傷、舟車暈浪、肚痛腹瀉、風濕筋痛、小兒腹痛



中藥,乙類成藥



衛署成製字第006856



衛署中會藥廣字第 0980400031 號


http://www.hoehin.com/products/product_01.html


和興白花油的誕生



和興白花油的歷史可追溯到1927年的新加坡及檳城,當時,和興白花油始創人顏玉瑩先生首次研製出一種可供塗擦用的藥油,亦就是現時家傳戶曉之和興白花油。

當年顏先生在新加坡經營糖果點心、麵飽及食品生意,初期研製成的和興白花油只供私人使用,由於這種藥油療效顯著,極受親朋戚友歡迎,因此,顏先生決定大量生產這種藥油,並向市場銷售。

由於顏先生鍾情於水仙花 (即白花),故把這藥油命名為「白花油」。而有關和興白花油的商標,則是由顏劉崑珠女士於一九三五年在檳城及新加坡註冊。





不過,白花油現在有兩種



白花油公司是由「藥油大王」顏玉瑩所創立,不過三名配偶所生下的子嗣,豪門恩怨理不清。大房長孫顏為善及二房顏福偉,認為三房將他們的股份非法移轉,因此控告顏福成偽造文書,并且打護產官司。

港台兩種白花油,味道相同,包裝類似,但是名稱一個叫「萬應」,一個叫「和興」。當年顏玉瑩創立白花油時,取名和興,希望家和萬事興



目前在台灣買到的是和興白花油廠股份有限公司的"萬應白花油"

成分:(每1cc含量)-這個配方做出來的味道比較像

薄荷冰~300mg

冬青油~400mg

桉葉油~180mg

樟腦~60mg

薰衣草油~60mg


參考資料
http://www.whiteflower.com/chinese/product/legend.htm

中文品名: 萬應白花油
英文品名: THE WHITE FLOWER EMBROCATION
許可証字號: 衛署成製 012389
發證日期: 2002/10/21
有效日期: 2009/10/1
製造廠名稱: 天乾製藥有限公司
製造廠地址: 台南縣將軍鄉忠興村一三二之三五號
申請商名稱: 白花油國際有限公司
申請商地址: 台南縣佳里鎮延平路351號6樓之2
效能:
適應症: 感冒頭痛、中暑暈眩、舟車暈浪、急慢驚風、無名腫毒、肚痛腹痛、蚊蟲咬傷、止痛止癢、風濕筋痛、湯火損傷、刀傷創傷、小兒腹痛。
劑型: 外用液劑
類別: 乙類成藥
包裝: 500公撮以下玻璃瓶裝
單複方: 複方
限制項目: 外銷專用   

處方成份-這個配方薰衣草味道太重
成份內容 成份數量 成份單位
薄荷腦 160 mg
冬青油 400 mg
桉葉油 180 mg
樟腦 100 mg
薰衣草油 160 mg
資料來源: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
萬應百油精介紹


白花油國際自詡為藥油專家,都掌握了其關鍵技術,並在2003年底推出了綠色系的清涼藥油,並針對台灣的氣候特性,讓藥油變的溫潤,且氣味更宜人,對於頭痛、鼻塞等症狀,有著緩解的療效。讓喜歡白花油的消費者有更多選擇。

萬應百油精係由純正藥品調配而成,符合cGMP的生產及品質規範,功能及藥效確實。日常擦抹還可以提神醒腦,減輕肌肉酸痛,舒緩搔癢及順暢呼吸道等功效。

萬應百油精的氣味較為淡雅,有屬於年輕族群的清香。




L-Menthol薄荷醇
Camphor 樟腦
Clove Oil 丁香油
Methylsalicylate
冬青油
Eucalyptus Oil桉葉油


頭眩、鼻塞、頭痛、蚊蟲咬傷、湯火灼傷、止癢消腫、
手足酸痛、舟車暈浪


行政院衛生署為顧及兒童用藥安全,於91.03.28衛署字第091002167號公告,計劃對含阿斯匹靈、乙醯氨酚及甲基水楊酸等三類藥品成分的糖漿和藥水,必須於94年6月後採安全包裝。
本品也率先配合完成兒童安全品蓋包裝製備工作。

防漏、兒童安全瓶蓋(PAT:207109號)
1.瓶蓋先向下壓
2.再向右轉動即可輕鬆開啟瓶蓋
3.本瓶蓋可提昇兒童用藥安全,並榮獲衛生署頒「第二屆
 藥物科技研究發展」殊榮
4.榮獲世界多國專利



西藥,乙類成藥



內衛成製字第001030號



衛署藥廣字第 9805048 號
http://www.hoehin.com/products/product_03.html

品牌故事:
http://zh.wikipedia.org/zh-hant/%E7%99%BD%E8%8A%B1%E6%B2%B9

http://benchmark.org.hk/chi/3.2_hoehin.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