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雨】房間之除濕小妙招
方法一:
將6-7根的木炭裝在容器內,並且放在房間角落,一個房間可以在對角線的兩個角落各放上一桶木炭,如此一來木炭就會吸收空氣內的溼氣,但如果是坪數太大的空間,使用木炭的效果就會比較有限喔。



方法二:
將木炭裝在舊襪子裡,可以放在櫥櫃內,使用木炭最大的好處是,只要曬過太陽後就能重複使用,可以省下不少。




方法三:
適時使用風扇,讓空氣保持流通,不流通的空氣,會讓水氣滯流,反而容易有又濕又悶的感覺。

http://blog.roodo.com/maobao2/archives/6099895.html
廚房裡的雜物眾多,櫥櫃也多,再加上是清洗物品的主要場所,因此廚房也是一個很容易就有溼氣殘留的區域,廚房是料理食物的地方,更應該要特別注意防潮工作,才不會讓黴菌有生長的機會,那麼針對廚房又該如何做好防潮防霉呢?

一、感覺到廚房內溼氣很重時,就善用抽油煙機吧,開啟風扇把室內的空氣排出,讓空氣有流通,讓溼氣不滯留。



二、菜瓜布、抹布等清潔耗材,使用後就要清洗乾淨,再以白醋加上五倍清水稀釋而成的稀釋液浸泡後清洗,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放置在通風處風乾,才能保持清潔乾燥防止發霉。



三、要添購廚房內的落地櫥櫃,最好是選擇有"腳"的,讓櫥櫃底部不要直接接觸到地板,也能隔絕潮氣,避免櫥櫃內溼氣過重,若是已經發現櫥櫃內溼氣過重時,可以將小蘇打粉裝在小容器內,放置在櫥櫃角落,就能吸除櫃內的溼氣。

http://blog.roodo.com/maobao2/archives/616080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