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4/30
課程內容:
講解芸香科精油

活動:
製作mp皂

配方:
#粉紅柑橘:
皂基500g+橄欖油50g+粉紅石泥10g+血橙60滴+紅葡萄柚40滴+檸檬20滴+檸檬尤加利10滴。
#綠色草原:
皂基500g+甜杏仁油50g+綠石泥6g+茶樹60滴+迷迭香40滴+血橙20。

筆記:
#用天然石尼染色,在皂基翰植物油加熱時就可以一起加入
#柑橘類精油容易揮發,製作後儘快用完,如果要延長香味,可以再加入10滴廣霍香
#柑橘類精油會有反黑問題,白天不要使用

其他:
#老師說他最喜歡作蘋果皂
剛好找到一些相關資料,放上來參考:
水 果-大部分水果皆可入皂,打成泥狀或取果汁使用,在trace後加入。例如:蘋果皂可幫助皮膚平衡油脂,適合油性、痘痘肌膚使用,也可加入一些肉桂粉或 肉桂精油。檸檬汁、柳橙汁、葡萄柚汁等可在trace後加入5%~10%,及維他命 E,增加防腐效果。而檸檬皮也可削成細絲加入,更添加皂的水果特性。 但是像草苺、紅色火龍果入皂酸鹼綜合之後會變成褐色。

《小黃瓜有潤膚、鎮定效果;蕃茄可美白、軟化肌膚;南瓜保濕效果好;蘆薈去皮打成泥入皂具有消炎、治療青春痘的功效》。*但要記得加些維他命E。

http://soap-diy.com/forum1/viewthread.php?tid=2&extra=page%3D1

#老師說菠菜作皂會變黑,有方法可以防止,以後才會講
菠菜:是做皂材料中,綠色系的代表作,含有豐富的葉綠素,有除臭效果,所含的葫籮卜素有助於修復傷口,和薄荷精油很搭配,因為它可以和葉綠素的味道融 合在一起,還可以避免受光退色。做法:將一把菠菜洗淨,放入250cc的純水,放入果汁機打成汁,用濾網過濾,取出可溶氫氧化鈉的亮替代水使用。 在tracec 後可加入柑橘類果汁50cc和一些維他命E油(延長保存期限),再加精油(不要打太濃時加)。

http://soap-diy.com/forum1/viewthread.php?tid=2&extra=page%3D1



相關參考資料:

#備長碳粉:具除臭、殺菌、除濕、淨水、具遠紅外線及鎮痛、除痛等作用。 SOAP-DIY.COM 手工皂9 q) Y5 X; {% L" g% {- ~
所以應用到備長炭的手工皂中,能深洗淨、殺菌、好沖洗
http://soap-diy.com/forum1/viewthread.php?tid=5&extra=page%3D1

#皂基的介紹:
什麼是皂基?
http://soap-diy.com/forum1/viewthread.php?tid=8&extra=page%3D1

#識別皂基製成手工皂和天然冷制皂方法
http://soap-diy.com/forum1/viewthread.php?tid=34&extra=page%3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