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在去年已經明文禁止體罰,但後續的管教輔導該如何落實,是更多家長、教師關心的議題。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去年出版了「正面管教法」指導手冊,主張重視孩子尊嚴,提供具體方法代替體罰及其他羞辱性懲罰,期待能讓更多兒童在友善校園中受教。


(陳映竹報導)




當孩子犯錯時,絕大多數的大人都會責罵孩子「不可以」,並給予懲罰;而非聆聽孩子的心聲,並引導他「應該」怎麼做的管教。


「正面管教法」手冊所要傳達的就是各種讚美、引導、尊重、傾聽等管教方法,並在孩子表現優秀時,適時給予獎勵。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董事史英指出,「當老師跟學生說在教室不要跑,這種以『不』字的就是負面管教,正面管教是說『教室裡要慢慢走』,把對他的期望說出來,而非指責他們。」


不同階段孩子的性格特性,需要給予不同管教,例如:


五、六歲的孩子精力充沛、沒耐性,大人們就需加以提醒、適時給予鼓勵;


青春期的孩子獨立自主,便需以「分享」代替說教,鼓勵尊重他們的決定。


為響應四月三十號「國際不打小孩日」,人本基金會將會在四月二十九日的北、中、南慶祝活動中,免費提供本書三千五百本,此外,民眾也可電洽人本基金會(02-23670151 分機234)查詢本書相關訊息。


**********************************************


經電話與人本基金會連絡


該書將於4月29日當天以福袋方式贈送給參與活動的現場朋友,如手冊有賸餘將開放給民眾電話索取。


**********************************************


International SpankOut Day


國際不打小孩日 慶祝活動內容




日期: 2007年4月29日(週日)上午


地點:台北、台中、高雄同步舉行


熱鬧繽紛嘉年華親子踩街遊行


「不打,怎麼教?」親子主題攤位


舞台表演:430國際不打小孩日藝文演出


當天參加遊行者將贈送 「不打小孩福袋」喔!裡頭有:


—愛的手冊
—正面管教法
—不打小孩一句訣
—民間團體諮詢電話表


【 台北場】  


踩街集合:9:00~9:40 台灣大學總區正門口   踩街遊行:9:40~10:40 台大→大安森林公園   園遊攤位、舞台表演:10: 40~12:10 大安森林公園
(主題攤位介紹)


【 台中場】

踩街集合:9:00~9:30 科學博物館戶外廣場   踩街遊行:9:30~10:30 科博館→英才路→公益路→美村路SOGO→健行路→科博館   園遊攤位:10:30~12:00 科學博物館戶外廣場  


【 高雄場】


踩街集合:9:00~9:30 中央公園   踩街遊行:9:30~10:30 中央公園→文化中心(沿五福路)   園遊攤位、舞台表演:10: 30~12:00 高雄市文化中心


【430國際不打小孩日】的由來

1998年,美國一個反體罰組織Center for Effective Discipline(有效管教中心)發起了SpankOutDay的活動,目的是藉著這一天,來宣傳打響「反體罰」的兒童人權觀念。這個,從2001年起,獲得許多國家民間團體的響應。在430這一天,全世界有許多國家會用各種不同的形式,向社會提出這樣的邀請:


請來試試看,至少在今天不要打小孩。或許你將會發現,今天過後的每一天,你都不再需要打小孩了。


本文引用自:
http://sctlog.sctnet.edu.tw/post/44/66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