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跟EP'S買了指甲花粉,想要來玩一下染髮,
可是家中唯一有白頭髮的是老爸,
但他不喜歡染髮,所以不願意讓我幫他染,
後來就把指甲花粉送給同事,
但大家好像都懶得動手,目前還沒聽說有人已經用了。
以下是我收集到的一些相關資料,提供大家參考:


<各式指甲花粉的功能>
1.天然指甲花粉-染紅棕色~金棕色
2.黑色指甲花粉-染黑色
3.中性指甲花粉-護髮


<指甲花粉DIY染髮步驟>


*先做過敏測試
先以耳後或前臂內側的皮膚做測試,先將該小範圍皮膚洗乾淨,塗上預先準備好的少量指甲花糊,讓他自然乾,約一小時後輕輕沖洗乾淨,若沒有刺激性感覺或者任何不適發生,就可以假定不會對指甲花過敏。

*開始染髮:
1.將選用的指甲花粉加入滾燙的開水(越熱越好)中調成泥狀(約每20g+50ml的水),放置至少1小時以上或隔夜再使用。若需要較深的顏色,可以使用濃茶、咖啡、洛神花茶、胡蘿蔔汁等液體代替開水。
2.染髮前可在指甲花糊中加入檸檬汁或醋或蛋黃攪拌,增加潤髮效果。
3.染髮前先將頭髮完全洗淨,並請注意物使用含有滋潤成分或乳霜的洗髮精洗頭。將頭髮擦乾至不滴水的狀態,即可進行染髮。
4.戴上塑膠手套,披上護巾在肩膀上以防衣物及手被沾染。接著將指甲花泥以刷子(扁梳)從髮根開始,仔細均勻的塗抹在整個頭髮上,然後用保鮮膜、浴帽或加熱護法帽包住頭髮。
5.染髮泥停留在髮上時間因個人髮質而定。自然溫度下約需停留2-4小時。停留時間越長,顏色越深。如使用加熱護髮帽約1-2小時,之後再停留約30分鐘待頭髮冷卻再洗頭。
6.最後用溫水將指甲花糊沖洗乾淨。在你剛染後,頭髮的色澤可能有點奇怪,約在48小時後指甲花染後的色澤才會真實的呈現出來。因此染髮後的2-3日內請避免洗頭髮,以免影響染髮效果。

*注意事項:
1.指甲花屬於天然草本植物,無法保證每次染後的色澤都相同,使用天然指甲花粉染髮可將淺色頭髮染深,但無法將深色頭髮染淺,深色頭髮染色後會帶有紅棕色系的亮麗光澤。
2.指甲花粉雖為天然植物製成,對身體或頭髮無不良影響,但還是可能造成部分人士過敏,所以使用前,都應該使用少量指甲花粉進行過敏性測試。
3.不可運用於染睫毛或眉毛
4.欲改變髮色前,最好在之前染髮的顏色退去後再染,效果會比較好。
5.指甲花粉開封後請密封冷藏保存。

資料來源:EP'S社群(MSN)
http://groups.msn.com/EpsExoticOilButter


其他參考資料:
http://www.wretch.cc/blog/jadeshen&article_id=4140067

http://blog.xuite.net/diymaster/health/14277120
http://tw.myblog.yahoo.com/beauty-diy/article?mid=1144
http://tw.myblog.yahoo.com/beauty-diy/article?mid=573
http://my.so-net.net.tw/evantaiwan/new_page_106.htm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best168/article?mid=1515&prev=-1&next=1508



家傳美容妙方.
 
基本上指甲花為半永久性染色劑, 可以產生包覆作用, 鎖住油份, 若用於頭髮, 可以附著於頭髮上, 以增添光則與亮麗.
詳細請參閱此本書.
(我們家的產品是純天然的粉末,沒有化學定色劑,用於手工皂很適合)
1. 簡易指甲花護法配方:
 
中性指甲花粉 (100g) + 沸水 (50g) , 調成糊狀 , 直接抹於髮上, 用浴帽等等的包住頭髮, 保持溫暖, 15-45分鐘, 溫水沖洗乾淨即可. 此配方也可以加入生雞蛋 , 醋 , 酸奶酪等等的.
 
2.簡易指甲保養:
 
100g 中性指甲花粉 + 100g 水
調成泥狀後抹於指甲上, 乾掉之後可再抹2-3次.
用不完的可以存放於塑膠盒中
千萬不要放在金屬容器內.
http://groups.msn.com/EpsExoticOilButter/page8.msnw?action=get_message&mview=0&ID_Message=350&LastModified=4675642724301865854

EP's三款指甲花成分說明
http://www.eps-exotics.com.tw/raw/other/Henna.htm

指甲花染髮圖解
http://www.ur-pin.com/index.php/web/products_i/2/212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