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0/15





乳霜塊(按摩餅)


對乾燥肌膚的朋友有很大的幫助喔!
也可以當做護手霜使用。
手或身體清潔後塗抹,很滋潤。


材料:
1.芝麻油10ml
2.乳油木果脂5g
3.堪地里拉蠟5g


做法:
1.將所有的材料隔水加熱至熔化
2.攪拌均勻倒入模型中,靜置冷卻即可

 

參考資料-"就愛玩香皂"一書

 

其他配方:

1.除橘皮組織按摩餅   50g

什麼是橘皮組織??


----它是因為皮下脂肪的血液循環不良所造成的腫脹,脂肪細胞的新陳代謝混亂所形成的凹凸不平的皮下脂肪塊,主要發生在臀部及大腿等脂肪多、血液循環不良的下半身上,在瘦的人身上也可以發現。橘皮組織一旦產生之後,就算是運動與節食也不易消除,同時手腳也容易發冷。


製作之配方比例:
























純植物基底油(液態)



20g



冷壓芝麻油/荷荷葩油



純植物油脂(固態)



10g



乳油木果脂/可可脂





10g



蜜蠟/坎地里拉蠟



滑石粉



10g



 



天然植物精油



總重的2.5%以內



杜松4d    絲柏4d


 檸檬8d    葡萄柚8d



製作方式:
將以上材料中之油、脂、蠟分別秤好後,置入燒杯中隔水加熱至完全溶解。
待上述溶液降溫至約攝氏60度時,將植物精油滴入,並攪拌均勻。
最後加入滑石粉拌勻後,即可倒入模型之中,約45小時後冷卻、硬化之後,就可以脫模使用。


使用方式:
將按摩餅握在手中,以手心的熱度溶化後,再按摩於有橘皮組織出現處,直至吸收


保存方式:
冬天氣溫低時,可以室溫保存。夏天高溫時,應置於冰箱中保存,以免溶化。


2.http://blog.sina.com.tw/mimika/article.php?pbgid=20137&entryid=2869


3.http://tw.myblog.yahoo.com/oath0315/article?mid=6261&prev=6317&next=6181


4.http://blog.sina.com.tw/lulala_diyhouse/article.php?pbgid=30797&entryid=166007


5.http://www.tonyashop.com.tw/diy/beauty-diy/beauty-001-13.htm


玫瑰按摩餅(成本約30元)
平撫細紋.保濕滋養.防止老化.緊實肌膚.幫助肌膚恢復彈性細緻.
*玫瑰果油5g
*荷荷芭油15g
*蜜蠟20g
*花梨木精油2滴.玫瑰精油1滴.百里香精油1滴.

---------------------------------------------------------------------------------------------------------------------
薰衣草按摩餅(成本約25元)
清爽滋潤.提升保水度.清透舒緩.改善暗沉.恢復肌膚年輕光澤.
*葡萄籽油5g
*甜杏仁油15g
*蜜蠟20g
*薰衣草精油2滴.檸檬精油1滴.歐薄荷精油1滴.

---------------------------------------------------------------------------------------------------------------------
薄荷按摩餅(成本約25元)
促進循環.增添紅潤.消除細紋.補充水分亮澤.深層滋潤.柔軟淨化
*葡萄籽油20g
*蜜蠟20g
*薄荷精油6滴.山雞椒精油1滴.岩蘭草精油1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