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5



玻尿酸精華液:
建議濃度為0.2%~1.0%(取1g玻尿酸粉+99cc的純水,濃度就是1%的原液)。
當保濕化妝水用:10ml原液加入40ml的花水/純水/化妝水之中,搖勻之後使用(濃度0.2%)。
當保濕精華液用:10ml原液加入10ml的花水/純水/化妝水之中,搖勻之後使用(濃度0.5%)。
苯氧乙醇(抗菌劑)0.5ml,直接加入100ml製品中。完全不加抗菌劑的話,可冰存於冰箱,能延長使用期限(大約兩星期),但如果發臭(異味)就是過期了。

資料來源:http://www.wretch.cc/blog/wwendy0913&article_id=1818163


原料介紹:
「玻尿酸」又稱為「醣醛酸」「雞冠液」,廣泛存在於動物器官和組織中,在我們人體真皮層中,是很重要的一種黏質液,具有極佳的保濕功能,在細胞間基質中有很好的保水能力,能吸收數百倍於本身重量的水份,其保濕的能力比起其它的保濕成份要強,被譽為保濕之王!實驗證明,皮膚組織的含水量與玻尿酸的含量有直接的關係;皮膚的老化與尿酸的含量也有直接的關係,所以,對於乾性及老化的肌膚,「玻尿酸」是肌膚相當理想的保濕抗老成份。

心得:
玻尿酸精華液是同事和眾親朋好友們一致推薦與愛用的保濕精華液。
自己DIY,便宜又好用!


揭開玻尿酸的神奇面紗

對於玻尿酸的說法各家說法都不太一樣,真的是讓人越看越模糊,
不過我覺得無論分子量大或小,用了有效最重要,
我用過第一化工、城乙化工、藏美、中興化工、台南美容DIY小舖...的玻尿酸,
我覺得效果都還不錯,親戚朋友也都覺得OK,
有人說擦了玻尿酸臉會變"鬆鬆(台語)",很舒服,
甚至還有人說臉變比較白(個人覺得應該是細胞得到滋潤,比較飽滿,所以顯得較明亮吧)
所以自製玻尿酸精華液真的是好用又便宜,
只要你不會過敏,都可以試用看看喔,強力推薦!


[台灣皮膚雷射美容中心]http://www.taiwanlaser.com/cosmetic/ha01.htm
因為分子量與結構不同,透明質酸的保濕功效有明顯的差別,
同樣是透明質酸的產品,因為原料來源及製成技術的差別,對效果有明顯的影響。
產品的濃度不能做為選擇產品的參考,純度、分子量、3D立體結構才會直接影響透明質酸的吸水效果。
通常分子量愈大、網狀結構愈完整,有最好的吸水效果,所以同樣是玻尿酸產品,效果可能會有很大的差別。
就像是魚翅的食材,排翅與散翅的價格就有天壤之別。
透明質酸如果分子量太低、結構鬆散,就沒有保濕效果。


[自美網]http://www.btdiy.com/article.php/11
有一派說法指稱動物來源,由於親膚性更優於非動物性的,所以保濕效果好很多。
但我們實際做在配方中,由於分子量已經大到一種程度,主要是覆蓋在肌膚表面,防止水分散失。
所以天然與醱酵純化的,在保濕效果上,幾乎沒有差異。
並且不管是哪一種來源,都是由高度純化濃縮的白色粉末,進一步還原配製而成。
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使用的分子量、還原液濃度及添加比例,這三個因素影響才比較大。
價格方面,動物來源的比醱酵培育的大約高三倍,而且分子量相較之下比較小,有時保濕效益尚低於醱酵純化的。
建議大家可以自行比較看看! 


[瑪淇手工機地島]]http://tw.myblog.yahoo.com/jw!KGEngX.CEwPiq1GGJ8tkltzC7Tmt/article?mid=416
一般玻尿酸分子量介於10萬 ~ 1000萬 Dalton 之間,但以分子量界於100000~300000之間的保濕性及皮膚吸收的效果最好。
皮膚分子量大其網狀結構越完整,吸水性較佳(但過大則皮膚不易吸收),分子量太低結構顯的很鬆散,保濕效果也很差,因此玻尿酸的價格差距甚大。
塗抹在皮膚上可以大量吸收水分,對於不同的皮膚狀況都有相同優質的保水功能,尤其是老化型、極度乾燥、缺水性膚質,效果更為明顯,可以讓肌膚保持光澤有彈性水水嫩嫩。
目前玻尿酸的製造技術主要有三種:
1. 動物組織提煉法: 最常見是由雞冠所萃取,雖然生產效率低價格昂貴(可能也有些傳染疾病的爭議)但保濕效果最好
2. 基因工程微生物醱酵法:製程比較容易控制,安全性及產能也比動物組織提煉法高,為目前醫療原料製造廠商最常用的方法。玻尿酸注射除皺所使用的NASHA (Non-Animal Stabilized Hyaluronic Acid) 就是這種技術所製成
3. 化學合成法:成本低生產速度快但分子大小不一,較不易被肌膚吸收,保濕效果也較差。


[狗窩~專治皂鬱症]http://groups.msn.com/dogsoap/general.msnw?action=get_message&ID_Message=3128&ShowDelete=0&CDir=-2
個人及家人使用都覺得小分子好(容易滲透,吸收力佳)
但也有人認為大分子好用(保溼效果佳)


玻尿酸迷,一定要知道用法!

不論玻尿酸在各品牌的文宣,說玻尿酸可以吸收水分1000倍、4000倍,是否誇大不實。確實,至今沒有原料可以取代玻尿酸對水的大胃王角色。


玻尿酸,因為分子量大小不同,所以可以容納水的量,也不相同。分子量越大的,可以網住更多的水。


在足夠水分存在的情況下,玻尿酸可以合理地網住4001000倍的水分。譬如說,你擦0.6﹪的玻尿酸精華液在臉上,一次擦了0.5cc,表示這一回你擦了0.003克的玻尿酸在臉上,所以玻尿酸可以幫忙網住1.23的水分。這是簡單數學問題


OK!瞭解之後,我們來分析一些必須面對的問題。


誰來提供這1.23.0克的水?(請網友自己倒手邊的化妝水或是自來水約1.23.0cc在手心,拍打在臉上,看看那會是怎麼樣的一個濕潤度。你會發現很濕喔


所以,這水,是要靠0.6﹪的玻尿酸精華自己夾帶來?還是自己先拍上化妝水來供應?或者剛洗完臉,皮膚吸住最多自來水的時候來擦呢?


0.6%玻尿酸精華液,本身就還未滿足大胃王玻尿酸的水分需求呢!如果以可以網住1000倍的胃口來說,玻尿酸配製成0.1%的濃度,才適合直接搽在素淨不另外補充水份的皮膚上。(亦即洗完臉直接擦玻尿酸精華者,其實0.1HA才是適合的


所以,如果你選擇高於0.1%的玻尿酸含量的保養品,那就得幫忙另外補水,要不然,把那麼多玻尿酸搽在臉上,在皮膚上灑滿「漁網(玻尿酸)」卻無「魚」(水分)可抓,那談什麼保濕??


 


環境因素、皮膚因素,會不會讓水分跑了?那當然會!環境相對濕度低的時候,皮膚自然要與環境濕度「平衡」,所以會被迫「奉獻」角質的水分到環境中。這種情況,像乾冷的季節、像長時間的空調環境(不論是冷氣或暖氣),都是典型的「強迫」皮膚奉獻水分給環境。冬天、冷的時候,不易流汗,所以角質的水分被環境「拔」光了,皮膚自體補水(汗水)機制無法順利運轉,那皮膚上擦了玻尿酸,就沒有「水分遞補」的源頭。


※所以,當網友問[玻尿酸擦上去的時效限制]時,這個問題,變的很難回答,沒有正確答案。老師是應該告訴網友「冬天大概可保濕幾小時」、「寒流來時應該可以撐幾小時」、「夏天可以維持幾小時」、「大量流汗時可以底多久」嗎?


 


※幫助大家去看問題,目的在能更具備能力去「善用」產品,而不是只知道選「高濃度玻尿酸」,方法沒用對,都是做白工啊


    歸結一下老師的意思~~玻尿酸可以撐多久,得看相對「條件」才能決定。務實的作法是~要擦高濃度玻尿酸,就得讓水分足夠。第一,非常高濃度(例如1%),擦的少就好。第二,擦上之後,皮膚再度乾燥時,不是再補擦上玻尿酸精華,而是先補充足夠的水分後,要補再補。第三,濕度低的環境,用油膜(乳霜之類的)去降低皮膚水分蒸散速度


http://tw.myblog.yahoo.com/jw!qZb3_MORHwQFavBr76psPFc-/article?mid=2002&prev=2005&next=1987


汪汪說


玻尿酸 日本的比較好
7000分子量可以進入真皮層,可鎖水3天,不怕被汗水沖掉,請直接使用1%
7萬和10萬差不多,會進入表皮層,可鎖水1天,稍怕汗水,使用1%或0.2%均可
200萬(180萬~230萬都差不多),只能表皮保濕,一遇水就失效了(會被沖刷掉),使用0.2%即可


大分子量在表皮的效果佳
唯一缺點就是怕水
http://www.easydo.tk/


玻尿酸真的不簡單


思高帥哥老闆的影片教學(已經移除)


http://tw.youtube.com/watch?v=qTGfyme84ms


玻尿酸粉末的使用方法


------------以下為轉貼文章-----------------


       很多人都會使用玻尿酸來加強保濕功用,但還是很不少人不知道該如何處理,買回來的玻尿酸粉。所以乾脆po出來給大家參考。


       每公克的玻尿酸粉兌上99ml的純水(或花水)作成玻尿酸原液只要靜置一晚即可,若很閒又想趕快溶解的話,可以搖一搖加快溶解的腳步的。這個原液是要放冰箱冷藏,且不可直接使用的(濃度太高)。


        每20ml的玻尿酸原液,兌上80ml的純水(或花水),即成坊間稱之的*玻尿酸精華液*這個就可以不需冷藏,且可以直接使用在皮膚上的。


        相對的也就是說每1公克的玻尿酸粉末,可以做成500ml的玻尿酸精華液,且貨真價實的精華液。


        特別說明一下,擦上玻尿酸精華液後,還需要再一層乳液、乳霜或是膠狀的保養品,這樣才能鎖著水份的。
---------以下是來自"姿勢+"的引用-----------

轉貼自: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5082710297


原液定義是單一成分萃取,再加上水分調和而成,市售原液都會標明100%原液,不過,100%指的是安瓶內的單一成分,並不是指有效成份的濃度高低喔!

一名原液供應商指出,原液成本很低,以膠原蛋白來說,原液的添加大約是1~3%,即使是強調100%的原液,10ml的產品容量中,膠原蛋白含量可能都只有1~3%,百分比很低,所以,成本並不算高,不過,一般消費者卻不見得知道,所以,給了業者漫天喊價的機會。

不 過,也不盡然濃度越高越好,必須考慮到肌膚的耐受性,因為濃度過高,可能會讓肌膚產生逆滲透現象,對肌膚反而不是好事。舉例來說,玻尿酸又稱為透明脂酸, 原料為粉體,與水混合後成為膠狀,加太多的話,過於濃稠,老實說,很難搽在臉上,所以,一般添加以2~3%左右為上限。

(自由時報記者邵怡華台北報導)

=====================================================================

【外用方法】: 可自行製作各種有關玻尿酸保養品

【材料&製法】玻尿酸原液

100mg的玻尿酸粉+10cc~100cc的蒸餾水(或純水或化妝水),搖勻即可,即1%~0.1%濃度的玻尿酸液。

玻尿酸原液容易製作,所以不要調太多,新鮮的最好,小小瓶調約10cc, 7天內用完。

如調製太多要加入抗菌劑,比例一般是加1%~4%,而且最好放在冰箱內,一旦外觀出現泛黃的褐化現象,忍痛也得丟了它吧! 完全不加抗菌劑的話,可冰存於冰箱,能延長使用期限(大約兩星期),但如果發臭酸敗味道(異味)就是過期了。

【應用部位】 參考

早晚取適量玻尿酸精華液抹於臉部及頸部,之後可再擦上面霜或乳液。

【注意事項 】

玻尿酸為生物高分子物質,溶解較慢。粉末狀玻尿酸溶解時應在攪拌下慢慢加入水中,以防結團使溶解變慢。可適當加溫並攪拌,促其溶解,但溫度不得高於50℃,以防玻尿酸降解。如果溶解或溶解後放置時間較長,在室溫超過20℃時,可加入適量防腐劑。

由於玻尿酸存在大量負電荷,因而;溶解、使用時應注意

l、必須使用純淨去離子水溶解。

2、儘量避免使用陽離子型物質,可選用陰離子或非離子型,以免產生沉澱。

3、工作環境一定要潔淨,一旦溶解,儘量用完,特殊情況下可加入適當防腐劑。

【保存方式 】


請置放在陰涼處,避免日光直射。玻尿酸吸水性極強,儘可能在低溫(2℃—8℃)乾燥處存放。

【辨識小竅門】


在化妝品方面~消費者該了解的是,玻尿酸最棒的搭配是切割成大分子以利吸收更多水份,但有小的分子以利清爽和滲透,才能滋養不油且吸收快速。市面訴求玻尿酸原液也不正確,因為真正的原液為粉狀,若變成液態且無標示,消費者其實無法了解含多少水,濃度和純度為何。

玻尿酸質地相當黏滑,市售精華液都會添加,可以用食指與拇指沾取不同的精華液互相揉搓來做測試,若是感覺越滑、滑度感時間越久才會消失,表示這一款精華液添加的玻尿酸比例較高。


參考資料 原料商

------------------------------------------------------------------------------------------------------------------

如何調配  100%的玻尿酸精華液


1.0.2g的粉+100ml的水=0.2%玻尿酸溶液
2.先配成1%的玻尿酸溶液(1g粉+100ml的水)。在取20ml玻尿酸溶液+80的水=0.2%玻尿酸溶液。其餘的冰在冰箱

比例上,通常使用的濃度在0.2%~1%之間的效果是最佳的。太低...效果不好、太高....失去保濕的效果(會把皮膚的水吸走)


注意事項.......記得要加抗菌劑(0.2%~1%不等,抗菌劑種類不同、添加的比例上也有些微差異)。


http://www.wretch.cc/blog/sophia111152/339165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