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趣的果實
很久以前收集了一顆,但不知道丟哪裡去了
前陣子看到網友分享純液的做法
原本要收藏起來,卻遇到電腦當機,後來就忘了
剛好有網友問起,就找了一下資料,大家參考:


-----------------


泡沫柔細,深層潔淨,溫和分解油脂。
弱酸性,適用各種膚質,含植物膠原蛋白。

好好用的果實:請注意果實、種子的放置地點,避免孩童吞食。


A . DIY 製作 ( 壓榨法 )
1 撥開果實,分成果肉和種子兩部份,
2 將撥開的果肉,放置較細密的尼龍網布袋子內
3 用鎚子壓碎後,再用手搓揉,會產生很多泡沫。


B . DIY 製作純液 ( 熬煮法 )
1 撥開果實,分成果肉和種子兩部份
2 將撥開的果肉壓碎後,加水淹蓋過果肉,浸泡 8 ~ 12 小時。
( 果實:水 = 1:2 ~ 1:5 ) 
3 放入不銹鍋內小火煮沸,再熬煮 20分~ 30分,放置自然冷卻
4 用細網包覆果肉,過濾掉殘渣


 http://soaptw.com/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211


一包無患子(約60顆,$100)加入3000cc的水去煮,煮成2000cc左右,然後去渣,把得到的液體放在冰箱裡,要洗東西時,就可以拿一些出來稀釋使用,要加多少水稀釋就看自己。總之,這是很天然的東西。


以下文章轉載自台中市農會
【無患子】在古時候,家裡的人若皮膚長出魚麟癬、紅疹、乾癬等皮膚病,都認為是被邪魔附身所致,患者的家人就會用無患子的果實,加水搓揉患者的皮膚,當患者痊癒後,古人都認為是無患子驅走了邪魔,古取名為【無患子】。
無患子是種神奇的果子,它的果實中含有35%的皂素以及豐富的維生素C、果糖、葡萄糖、鐵、鎂、丙胺酸、甘胺酸等…等成分。
在肥皂、洗髮精還未發明以前,無患子就是老一輩人用來洗頭及洗衣服用的材料,因無患子本身含有皂素能產生泡沫且溶於水,所以進入水溝後能迅速的發酵分解,所以無患子是種具環保的天然皂素。
於92年2月19日聯合報、中國時報及電視報導:一位84歲的老丫媽經常用無患子洗頭髮,丫媽的頭髮一直都是烏黑亮麗沒有白頭髮。


http://blog.sina.com.tw/8151/article.php?pbgid=8151&entryid=4545


  將無患子的果肉(外果皮與中果皮)經碾碎,並加水熬煮出來的熱湯汁,並不具有黏性,但經冷卻後,具有黏性的皂乳沉澱於底部,很容易與水分離濃縮。經過多次物理方法脫色、去雜質後,即成為純淨精製,呈無味微黃,接近透明帶黏性液體的皂乳。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305091608518


老祖母的清潔法寶-無患子-澎湖縣馬公市文澳國民小學科展作品


http://www.ntsec.gov.tw/activity/race-1/45/elementary/0808/080801.pdf


有備無患 — 無患子(Sapindus mukorossi)的生態認識與生活應用-台中市立東山國中科展作 品


http://140.128.164.2/~heiwen/92biowen/student/93_tsjh/sf_web/93soapberry.htm



無患子萃取液作法分享


http://tw.myblog.yahoo.com/qoo168899/article?mid=678&prev=-2&next=-2&page=1&sc=1#yartcm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