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神奇化淤膏

化淤膏(濃度約3%)


 


配方:(1)甜杏仁油85g ,未精緻天然蜂蠟15g


     (2)薰衣草精油25d,德國洋甘菊精油16d,義大利永久花精油10d


        牛膝草精油9d(可以不用)


     (3)選好的容器消毒備用。


 


作法:先將精油調勻好放置旁邊待用,


     將材料(1)放入燒杯中,用隔水加熱的方式拌勻融化,


     待全部融化後溫度稍降溫一下即可加入精油拌勻裝填,


     (若是少量製作可裝填後稍降溫再加入精油拌勻)


     工作完成。


 



 


就是這樣的簡單,


此配方為軟質精油膏,較易挖取,


我自己製作的配方稍硬,攜帶方便。


 


這個藥膏能成形歸功於我家老大海莉娜,


這小朋友從小好動,


2歲第一次到文化中心腳膝蓋被新建的景觀橋給開了ㄧ個大眼睛起,


每天一離開我視線回家時身上總帶著大小傷,


:幼兒園第一天的禮物是-背上帶著巴掌大的瘀青回家,


投阿,手的,還不說其他的大小傷,


所以我這個媽從鐵青驚慌失措熬到到今天的臨危不亂,


其中最大的幫手之ㄧ就是我離家不離身的精油寶貝,


我常說我的精油使用常識皆是我的生活點滴流淚經驗的累積,


家中有小寳寶的家長一定備有瘀青時的剋星---X妥,


可是他的不妥是我常需要趁小朋友睡覺時才能使用,


否則小朋友第一次一定是嚎咷大哭,


第二次就滿屋跑像被鬼追一樣,


長期下來累死我這個菲傭,


所以我看書自己做了ㄧ瓶化淤膏,


我一定要加它個「神奇」兩字,


它有多神奇呢?


非常的神奇喔!


如果我比例抓在3-5%時(自己怕死所以濃度調高些),


當身上有瘀青的狀況時,


如果馬上擦它,


最快你半天就可看到瘀血化掉,(我自己實驗過)


慢輒3天吧,


只要輕擦,


不需用大力搓揉(是我最推崇的地方)


血塊會不留痕跡整個散開喔,


因我本身也是微血管易破裂的體質,


常撞的大小瘀青,


所以我家娘小現在都離不開這瓶藥膏了,


我娘也是這樣的體質,


當我做好拿一瓶回家時,


正好看到他的膝蓋黑了ㄧ大塊,


問他也不知何時撞到的,


二話不說馬上拿他當實驗,


我第一時間沒有拍照,


隔了半天才想到拍照,


所以照片()是擦了2小時候拍的,


瘀青從紫黑色已稍轉為紅紫色了,


差在瘀青的血塊已露出白色的區塊了,


接下來越來越明顯,


每張圖的時間是半天-1天,


有小朋友的爸媽請自行試著做做看,


簡單易做的化淤膏。



點引用網址,可以看到使用前後對照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