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彗星用肉眼就可以觀察,大家要好好把握這個機會喔!

一輩子看這次!觀賞鹿林慧星就在2/24

今年適逢全球天文年,剛好「鹿林慧星」初訪太陽系,不管內行看門道,外行也可以來湊熱鬧, 24號晚上十點過後,面對南方,找到獅子座與土星,土星亮度高比較好找,鹿林慧星就在附近,準備好小型或者雙筒望遠鏡,一起欣賞這顆不同凡響的台灣之光。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23/1/1exaa.html

中國時報  2009.02.05

鹿林彗星接近 曬星星去


李宗祐/台北報導


     「什麼時候有空?一起上山去『曬星星』吧!」首顆由國人發現並命名的鹿林彗星逐漸進入最佳觀測期,國內天文迷最近競相邀約上山觀星;中央氣象局等國內外氣象及天文機構也在網站設置影像專區,展示天文迷「獵捕」鹿林彗星的英姿。


     氣象局天文站技士鄭振豐指出,鹿林彗星目前被認定為非周期性(此次造訪地球後就一去不復返)或長周期(造訪地球周期超過二百年)彗星,「我們這輩子只有這次機會看得到」,玉山塔塔加等國內熱門觀星景點預計在廿日後湧進觀測人潮。


     鄭振豐表示,鹿林彗星逐漸向近日點(廿四日)逼近,亮度越來越亮,沒有光害處甚至肉眼可看到;光害嚴重市區,用小型天文望遠鏡也看得到。


     氣象局已開始蒐集國內天文迷拍攝的影像,成立鹿林彗星影像專區(www.cwb.gov.tw:80/V5/astronomy/Data/
picture/phenomenon/comet_c2007n3.htm)。觀測發現鹿林彗星並取得命名權的中央大學也成立「鹿林彗星接近中」網頁(c2007n3.astro.ncu.edu.tw),詳述彗星發現過程。


資料來源: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Print/0,4634,11051801x112009020500186,00.html


其他參考資料:


中央大學天文研究所鹿林彗星接近中活動網頁


鹿林彗星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2/24 鹿林彗星最接近地球、達最大亮度


1~4月 另類臺灣之光—鹿林彗星進入最佳觀測期


營建署全球資訊網站 - 台中都會公園鹿林彗星觀測活動


自由電子報 - 鹿林彗星 台灣發現、命名的彗星


鹿林彗星特報




980301


今天看電視的時候提到鹿林彗星
弟妹說有一天晚上七點多他下班的時候看到一顆怪怪的星很亮還發出綠光
他覺得很奇怪,覺得自己的眼睛是不是有問題
原來她是看到鹿林彗星
真是讓我羨慕啊
我這幾天特意要看都沒有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