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考晴天的配方製作,原網址和資料如下:

http://groups.msn.com/HANDMADESHOPSKY/page8.msnw?action=get_message&ID_Message=82291&ShowDelete=0&ID_CLast=82530&CDir=-1&all_topics=1

這款皂方不只可洗頭,對於偏乾或中性肌或油性敏膚肌都適用噢,只是INS值有些些軟....
我試用過二十幾款配方,洗髮乾後都會黏TT,不過這款不會噢
洗後頭髮乾後,頭皮和頭髮都會很清爽~因為鈉皂洗感會讓髮質很澀,
所以,建議洗後再搭配酸性潤絲水(醋,檸檬汁或檸檬酸稀釋即可)中和一下
不喜歡軟皂的人可能會覺得不OK吧,不過洗感真的很優噢~^^(很不要臉的說自己配方優)
 
蕃茄皂的配方如下:
椰子油15%
棕櫚油30%
橄欖油30%
葡萄籽油15%
蓖麻油10%
以蕃茄汁取代水
如想更滋潤的話....
SF小麥胚芽油or荷荷芭油,米糠油5% (這三款油會較清爽些,也較不易酸敗)
 
香味建議搭配 白茶與薑(SOS) 真是一絕呀~
沒錯!有收到皂的朋友們....這味道就是白茶與薑
 

所使用油品功能


 


椰子油 -增加起泡度,清潔能力強


棕櫚油 -增加硬度及其較不易溶化,讓皂更加紮實耐用


橄欖油 -富含維他命E,能促進皮膠原的增生,維護肌膚的緊緻與彈性


蓖麻油 -有緩和及潤滑皮膚的功能,對髮膚有特別的柔軟及保濕作用


葡萄籽油 -含多重營養,可增強肌膚的保濕效果,具有抗氧化及保濕的效果


小麥胚芽油 -富含維他命E,能防止老化,也是很好的安定劑,可讓皂皂不易酸敗


荷荷芭油 -與肌膚的相容性高,易被吸收,視為肌膚保養品與抗老化的產品上好的原料


這塊皂是我從頭洗到腳的皂方,我用的很習慣,對了,我膚質偏中乾帶小過敏...
要用之前最好評估一下個人膚質!!!
不好洗別怪我嘿,不過目前還沒人反應不好洗,大概怕我會K人吧~哈~~
 -------------
以上是晴天分享的內容,以下是我的配方:

800g油重      INS-134
椰子油 120g
棕櫚油240g
橄欖油240g
蓖麻油80g

葡萄籽油120g
氫氧化鈉114g
蘆薈水160g
棉花糖乳液100g
乳酸鈉8g
EO:複方精油(迷迭香10g+喜馬拉雅雪松10g+廣霍香4g)


作法:
1.先用蘆薈水溶鹼,在加入乳酸鈉
2.將所有油脂混合稍微加溫讓硬油融化
3.將蘆薈水加入油中攪拌一下,再將棉花糖乳液加入一起攪拌
4.攪拌至LIGHT TRACE後加入精油繼續攪拌至TRACE,總共大約打了四十分鐘入模


備註:忘記做SF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