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紅膏】治療富貴手


http://jinghua.myweb.hinet.net/new_page_18.htm




林美玲的母奶手工皂網站:
www.enasoap.idv.tw




傑夫


http://blog.sina.com.tw/aromajeff/article.php?pbgid=14298&entryid=407207#comment_1029559


冬季護膚法寶 二 :護手霜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1/new/dec/26/life/fashion-1.htm


換季護手篇


http://www.tylerstyle.com/bbs/viewthread.php?tid=136


護手霜保護雙手遠離"富貴手"


富貴手又稱為主婦濕疹,是好發於手部的一種濕疹,患者以家庭主婦最常碰到,但是現代社會中需要時常洗手或接觸刺激物的職業,例如幼兒保母、餐飲業、老師、醫護人員、美容美髮師及清潔人員等也是好發族群。



【發生有兩大原因】



一、是先天的特殊體質,使患者手部皮膚油脂易受破壞導致乾燥、脫皮,使得皮膚通透性增加,很容易再受其他物質的入侵及刺激,而產生濕疹變化。



二、是後天刺激過度,手部皮膚受到天然或化學物質反覆刺激。刺激物包含水、肥皂、洗衣粉、洗碗精、冷洗精、衣領精、漂白水、洗髮精等各類清潔用品,以及汽油、酒精、有機溶劑、油漆、地板臘等;另外像蔬菜、水果、生肉、內臟、海鮮,以及蔥、薑、蒜、辣椒等辛香料也都會刺激皮膚。


【在預防及保養上,必須注意下列事項】



《減少接觸刺激物》多用洗衣機與洗碗機等自動化的電氣用品。為了避免手部濕了又乾,乾了又濕,而加重損傷,家事最好集中一起做,平時少洗 手,少用肥皂,最好以不含皂鹼的清潔用品代替肥皂;因為太熱或太冷的水都很傷皮膚,所以水溫以溫水為宜;洗手時要衝乾淨,尤其注意藏在指縫的污垢或清潔 劑。



《隔離刺激物接觸皮膚》要減少雙手受刺激的機會,養成戴手套做事的習慣。做碰水的家事時,要戴兩層手套,內層為吸汗的棉質手套,外層為防水 的塑膠手套。棉手套被汗水浸濕時就要更換,不可只戴塑膠手套,因為在汗水和污垢浸濕下的雙手,更容易遭受過敏原或刺激物的侵入而導致富貴手惡化,每工作三 十至六十分鐘,最好暫時脫下手套讓雙手透透氣。



做不碰水的家事時,最好戴棉手套做,可以防止手被弄髒後,需洗手而刺激皮膚。外出騎機車時,則要戴防風的皮手套,以避免冷風吹襲下,加重富貴手惡化。



《勤擦護手霜》最好一洗完手,馬上塗抹護手霜。平時覺得手部乾燥時,隨時塗抹。護手霜以較油性的為佳。



《減少摩擦手部》皮膚乾燥下摩擦容易破皮及加重濕疹的變化,所以要避免扭乾衣服、毛巾等動作。此外還要減少撕掉皮屑的行為。觸摸報紙、粉筆也會吸掉皮膚的油份及水份,乾燥的紙還會割傷皮膚,這些都會造成富貴手的惡化,最好能避免或是戴棉手套做。



《避免戴戒指》可避免刺激物或清潔劑局部堆積,避免摩擦皮膚及預防戒指中的鎳過敏。


http://www.web66.com.tw/web/UPT?UPID=25236


http://www.uho.com.tw/beauty.asp?sid=6&aid=468
給有富貴手朋友的小小建議

我記得我有富貴手勢國小3年級ㄉ是了.從南部全家搬到台北的那年冬天開始..只要秋天轉換到冬天手一定是第一個知道..脫皮拖到看的到肉..寫功課都痛擦得藥不知道試過多少??直到國中媽媽的同事介紹吃糙米才終於得到改善..甚至根治..應該是糙米裏有可以補充身體ㄉ 養分吧..大家可以試試看


如果不喜歡糙米ㄉ口感.可以一半糙米一半白米


現在很多素食店都有賣糙米飯


http://blog.xuite.net/save_beauty/blog/14794551


乳霜作法6-乳油木果護手霜

簡易乳化劑1.5克
硬脂酸2克
乳油木果脂7克
荷荷芭油5克
玫瑰花水55克
尿素1/2T
精油:玫瑰草12d,3%茉莉10d(茉莉香很淡,因為配方成功,所以變得喜歡玫瑰草)
http://www.wretch.cc/blog/zeelii/2122780

牛爾老師現場示範:

材料:
1.蒸餾水80cc
2.橄欖油10cc
3.維他命E油一顆
4.甘油5cc(1茶匙)
5.尿素1茶匙(嚴重富貴手者2茶匙)
6.乳化劑1/4茶匙
7.香味精油(桂花)
8.乾淨玻璃罐一個(花瓜空瓶剛好)
作法
1.將蒸餾水80cc倒入玻璃罐中.
2.加入尿素1茶匙搖一搖.
3.加入橄欖油10cc,維他命E油一顆.
4.再加入保濕劑甘油5cc,乳化劑1/4茶匙,適量的桂花精油.
5.蓋上瓶蓋搖晃數下,成霜狀就成功了.

甘油.尿素.乳化劑在天水路的化工材料行可買到.很便宜喔!
像這樣做一瓶材料費約30元.(牛爾老師說的)!
http://www.wretch.cc/blog/magmama/1764150

1.避免接觸水
2.洗手時洗手心就好
3.使用無油脂的乳液洗手,塗在手
 上,搓成泡沫,然後用面紙擦拭

4.以沐浴油洗手
5.使用護膚劑
6.用毛巾擦手
7.浸泡雙手
8.試用便宜的C乳霜
9.塗兩層保護霜
10.試用檸檬油與甘油,然後按摩雙手
11.戴手套
12.上美容院洗頭髮
13.用燕麥片脫皮,每週一次,將生的燕麥片攪成細粉末
 ,再將手伸入摩擦,待死皮脫落 再以冷水清淨拍乾,
  塗上兩層護手霜
14.如果可能,盡量少接觸廚房的事務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050114580

洋甘菊修復護手霜

http://blog.sina.com.tw/9808/article.php?pbgid=9808&entryid=500588

乳油木果油的DIY簡介

http://blog.sina.com.tw/aromajeff/article.php?pbgid=14298&entryid=413578

各家護手乳成分
⊙抗老類:



1. 香堤卡花妍嫩白護手霜:含有多種天然植物精萃以及高效保濕成分,加上有美白抗發炎效果的洋甘菊、百合成分,對於手背上的老人斑有不錯的效果。



2. 朵法活膚C緊緻手霜:含有維他命C&E、黑莓及葡萄萃取,有高效防禦功能;杏仁油、棉花籽油及泛醇,可以提供水分與柔順感;檸檬精油可以讓血液循環變好,加強角質代謝。



3. 蕾克蕾醇米手部護理精華:有能強化肌膚酸性保護膜的醇米配方,加上白桑椹萃取與檸檬萃取的修護效果,具有抗菌、淡斑、保濕、修護、預防紫外線功能。



⊙修護類:



1. Kiehl's極效潤澤護手霜:富含蛋白質及維他命A的酪梨油,加上魚肝油莫、乳油木果油、芝麻油等高滋潤效果成分,可以形成手套般的保護,避免水分流失,並修護乾燥手紋。



2. MOTIF玫瑰愛香氛護手霜:,可以軟化粗硬角質,促進肌膚再生,對於乾燥粗糙雙手十分適用。



3. 歐舒丹薰衣草節護手霜:含有A.O.C.薰衣草精華油、蜂蜜錦葵精萃、蜂蠟、維他命E及乳油木果油,有優異的抗菌、舒緩和修護功效。



⊙保濕類:



1. 倩碧身體水療護手霜:含有維他命E、C衍生物,以及促進肌膚維持滋潤與保護能力的活性白樺樹活性化水,可以改善乾燥缺水的雙手。



2. 品木宣言扭轉乾坤賦活護手霜:含有源自聖經記載,古老知名的復活植物──來自北非沙漠含生草,以及強效保濕成分──海藻糖、馬尾藻、微球菌,和有美白成分的黃岑,因此具有強效保濕及抗光化的雙重功效。



3. 自然保養網新玫瑰水嫩保濕護手霜:含有保加利亞玫瑰精華、蘆薈、甘草以及海藻萃取,能活化手部肌膚,改善手部肌膚老化鬆弛。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5062902957

10大「護手霜」試用報告


http://tw.myblog.yahoo.com/jw!Mxh_ioaLBR_OjtwXEwf1MvrdZw--/article?mid=2391


The Organic Pharmacy

金盞花康復力護手霜 1590元╱60ml

主要是以乳油木果油、荷荷葩油、米糠油及胚芽油為保濕成分,其中還添加玫瑰果油、紫草萃取及金盞花萃取,加強修護及舒緩。整體成分單純,用料佳,也沒有香料色素,各項功能表現優異,但缺點是價格實在蠻高的。

BodyCoffee 咖啡紫草菁萃膏 640元╱3oz

主要是以大麻籽油為主要保濕成分,其中有添加蜂蠟、紫草萃取及金盞花萃取加強修護效果,整體成份單純,保濕性不錯。

Glysomed左右手 保濕修護霜 139元╱50ml

主要是以礦物性油脂為保濕成分,整體保溼度不錯,此外還有添加洋甘菊、玫瑰及金縷梅萃取物,加強舒緩。本產品分白色和綠色兩種包裝,特別推薦白色,因為未添加色素或香料成分。以價效比來看,是相當超值的產品。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51220042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