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我遇到很多女性會對玫瑰精油趨之若鶩,也許是基於媒體廣泛的宣傳,也許是基於某些保養品牌誇張式的訴求,以致於消費者對於玫瑰會有一種夢幻式的想像,不過在想像之外,玫瑰精油昂貴的價位似乎讓許多消費者也只能停留在想像,而如果各位親愛的女性同胞不想處於這般尷尬的境地,那麼我會建議你放下玫瑰,轉而擁抱天竺葵吧!

譬如我會說,天竺葵精油+乳香精油,其對於皮膚的效果就跟玫瑰精油相當近似了。這樣的說法是有根據的,因為天竺葵精油可以刺激腎上腺皮質分泌,而腎上腺皮質可以調節體內的荷爾蒙,所以天竺葵精油是很好的荷爾蒙平衡劑。而乳香,則具有收斂與輕微抗發炎的特性,有助於維持肌膚的年輕,對於抑制熟齡肌膚的老化與皺紋功效極佳,這兩個精油調和在一起,已經大致的取代了玫瑰精油可以發揮的作用,而更吸引人的是,天竺葵與乳香精油的價位,其普羅性實在會令人感激不已。所以囉,消費者何必老是陷溺在玫瑰精油的昂貴迷思中而無法自拔呢?

天竺葵的主要作用在於止痛、抗菌、鎮靜、促進傷口癒合,還有滋補、收斂跟去水腫。在身體上,他是很好的利循環、排除體內多餘水分的精油,很適合做淋巴排毒的按摩用油,而在皮膚上,由於它促進傷口癒合的功能,所以它可以非常有效的治療燒傷、外傷和皮膚潰爛,同時對於治療痘瘡類的發炎也有不錯的效果。此外由於它的收斂性,所以對於靜脈曲張、縮小毛細孔以及舒緩乳房腫脹充血,尤其是足部的疲勞腫脹,效果也很好。

天竺葵淨化、清新、收斂的特質,使得它也很適合添加在一般的洗臉或卸妝的用品中,增加清潔的效果,同時還能溫和的滋養皮膚,也很適合用來平衡遲緩、堵塞和油性的皮膚。
http://www.herb-age.com/edm/1125/941125-00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