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流行糕餅DIY
現在最夯的是糖果DIY
之前轉貼過一篇牛ㄍㄚ糖的文章,還沒機會做
今天又看到這篇夏威夷軟糖,好像也很簡單
下次去順慶順便把材料買齊,就來動手試試看

今日大廚:洪妙卿
一顆顆淡黃色的夏威夷軟糖,充滿著熱情的南洋風味,烤過的堅果香味和香Q的口感,如同歡樂起舞的草裙舞女郎,在你口中跳躍著,讓你是意猶未盡。身為慈濟技術學院懿德媽媽的洪妙卿,特地研究減糖的配方,讓孩子們吃得健康,身體也沒有負擔。




◎料理名稱:夏威夷軟糖


材 料:寒天粉4g、麥芽糖800g、海藻糖160g、鹽6g、太白粉50g、橄欖油50g、夏威夷豆400g、杏仁片200g

作 法:
1. 夏威夷豆、杏仁片烤好備用。
2. 先在400CC的水中加入4g寒天粉攪拌均勻,再倒入鍋中一邊攪拌,一邊用小火熬煮至滾後,繼續沸騰2分鐘再停止攪拌。
3. 接著,加入麥芽糖、鹽、海藻糖,繼續熬煮至108 度讓糖漿起泡。
4. 將太白粉加入100CC的水調勻成粉漿後,慢慢倒入鍋中,與糖漿攪拌均勻,繼續熬煮至110 度,再加入橄欖油攪拌均勻並且熄火。
5. 接著,再倒入夏威夷豆和杏仁片攪拌均勻。
6. 最後,在模型中先鋪上不沾布,再倒入糖漿並且壓平,待涼後切塊,用糖果紙包起來即可。

◎小秘訣:寒天粉先調勻再加熱,避免結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