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乳化劑的操作
http://www.babyhome.com.tw/note.php?mid=142502&op=dt&lno=82139975&no=4264630

橄欖乳霜乳化劑
http://www.babyhome.com.tw/note.php?mid=142502&op=dt&lno=82139975&no=4539829

橄欖乳霜乳化蠟,化工行、汪汪..都有賣唷!^^

乳液 3%~6%
乳霜4%~8%

乳液乳霜的小量簡易做法(手殘乳化臘)
跟上面的前面都一樣啦.還是用巧克力機(買都買了.當然要多加利用.怎可能只拿來做護脣膏用)
 
把所需的材料都丟進小鍋子裡.也是開始加熱.等到差不多溶解好了時.把他們攪拌混合幾下即可.
一樣是關掉開關.乳液或乳霜就放在鍋子裡.讓他自然的慢慢冷卻.隨著冷卻下來.就可以看到你的成品了.要加精油或是香精等的.這時也可以加入.再整個一起攪拌均勻就完成了.
 
備註:夠簡單了吧.所以為什麼會叫作*手殘乳化臘*的原因也在此.就只有要注意一點.千萬手不要太賤.沒事就去攪拌他幾下.這樣反而會增加失敗率的.儘量放著讓他自生自滅就好了.(只是社群上.我知道的手賤的人超多的)

    製作過程也非常簡單.只要把材料1-4全部計算秤好丟進去.完全溶解後在攪拌個幾下.讓裡面的材料可以更均勻的混合即可丟一邊去.冷卻後再把其他物品添加進去.均勻攪拌即可使用的

    上面照片的成品還有添加一個小秘訣哦!就是全部物品加入後.把電動小攪拌器拿出來.整個均勻的打一次.在使用手攪拌的方式.把一些空氣攪出來.這樣做出來的成品會更細緻的.有材料的人可以試試看哦

   這組的乳化臘還是有人可以做失敗的.後來我自己研究比較容易有問題的地方是.全部物品一起溶解時.一定要完全溶解到清澈才算有溶解好.有時會看到上面有些好像是細微泡泡的東西.這時就可以攪拌一下.那些就是還沒溶解好的物質.離鍋後記得要在攪拌幾下.讓油.水.臘可以混合均勻.就可以丟在一邊不用理會了.這樣來說失敗率就可以幾乎等於零了

橄欖乳化蠟中沒有多酚成份
就算有也極其微少量~在原廠的認定中算無的!!
故~在於原廠成分中~是沒有這樣成份存在的!!
 
橄欖多酚是橄欖油內的不飽和脂肪酸
所以是存在橄欖油中的!!乳化蠟是沒有的!!
在原廠INCI成份內含物中並沒有多酚!!

以上~來自原廠的回覆!!

我們的資料大都是來自於原廠的資訊喔!!!

所以一不一樣的東西~我們無法提供確認!!其名辭如何來源~我們也不清楚的~

我們提供的正確做法如下~當然~一樣獲得獨家進口廠商的認同作法!!

加上旂媽連續數年親自上過義大利原廠老板的專業課程及手上原文資料

整理出來給大家參考喔!!

正常操作下~極少有浮油及分離狀態!!

均勻的攪拌是必須的!!

專業製程中及醫美產品都要求還必須加上"均質機"的操作~以期產品均質的穩定性!!

畢竟~油.水.蠟~三項不同物質~本來就要充分混合的!!

當然~膠的作用在於增稠~並沒有乳化作用的!!

以上~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http://www.babyhome.com.tw/note.php?mid=142502&op=dt&lno=82139975&no=4264630

橄欖乳化劑的操作

操作說明:
將橄欖油乳化劑.油.水.及其他添加物依比例成秤好 .
三項原料一起加入燒杯中隔水加溫至70度c約至乳化臘溶解即可離火,
並攪拌均勻,
待降溫後即形成霜體,
再將抗菌劑及添加物加入攪拌均勻即完成!

?旂媽貼心話:

橄欖乳化劑的操作非常簡易~只要比例不要差太多~都會成功的!!
成品的成體也非常好~比起市售乳液乳霜~質感也不差
不用另外添加膠或矽油來增加體觀及觸感
能夠使用天然素材來保養~就盡量使用~不要添加石化類副產品
避免增加肌膚的負擔~肌膚才能吸收養份~更健康喔!!!

製作過程中:

原料比例的取決~
請依照自己肌膚的需求~自由調整橄欖油乳化劑及油脂的比例
橄欖油乳化劑愈多~成品偏濃霜狀~
脂類成分多~相對成品比較偏向霜感~

一般乳液油的成分抓9%~12%就很足夠
而霜類則增加橄欖油乳化劑及油脂(20~25)的比例

依這些條件去抓比例~
試幾次就可以抓到你最想要的感覺囉~

操作過程中:
橄欖油乳化劑.油.水.三項先秤好比例一同加熱
只要加熱到橄欖油乳化劑充分溶化即可離火
先快速將三項原料拌勻
此時會呈現半透明乳酪狀
持續?拌會慢慢降溫呈現乳膏霜狀~
繼續降溫後~回呈現較稀的水乳狀~
不要擔心喔~您的成品並沒有失敗喔~
只要持續降溫就會稠體狀瞭~

只要回復常溫
乳霜體就會呈現~
裝上消毒好的瓶罐~就大功告成暸~

一搬來說~太過加熱~會破壞油脂營養成分
所以~我建議~只要橄欖油乳化劑充分溶化就離火
這樣比較能保留油脂營養成分
並不需要過度加熱~

通常~我在製過過程中~
除暸剛開始~持續快速攪拌~將三原料充分融合
後來我都慢慢拌而已
等到呈顯水乳狀~溫度降下來
再將添加物~加入充分拌勻~
就呈現成品瞭

要是添加精油~
可以最後添加
也可以冷卻後~分次添加~

當然~
試過你最喜歡的比例~
您也可以做好無香成品備用喔~

注意事項:

1.所以製程用具請充分消毒~以延長成品壽命
2.請避免以鐵製品容器盛裝製品
3.馬口鐵蓋會生銹喔~不建議使用喔~

以上為旂媽私人心得分享~不保證成品功效~謝謝!!

----
Olivem 1000

依照市場對天然來源產品的需求,經過多年研究推出──OLIVEM 1000,由橄欖油衍生的新一代乳化劑,OLIVEM 1000不含EO,溫和的乳化劑,可在乳液內部形成液晶結構,極易塗展,得到清爽,絲般手感的同時具有保濕功能,所有的優點均因為其來源於橄欖油。事實上在所有的天然油脂中,橄欖油是與皮膚親和性最高的油脂,而新產品沿襲了橄欖油在化妝品方面的所有優點,具有極佳的皮膚滲透性從而使最終產品具有獨特的膚感。

INCI命名:橄欖油鯨蠟醇酯,橄欖油山梨醇脂(CETEARYL OLIVATE ,SORBITAN OLIVATE)

II性質

* 形成液晶結構,具有長效保濕性

* 極好的皮膚親和性,高度吸收

* 明顯改善膚感,具有清爽,清涼的膚感

* 形成穩定的乳液,即使包含大量的天然油脂也不會影響體系的穩定性

* 與各種常用的增稠穩定劑有極好的搭配性

* 形成自乳化體系

1、液晶結構

OLIVEM 1000可在乳液內部形成液晶結構,OLIVEM 1000在兩相的分解面上有向排列,水中膠束化後的組織是層狀液晶的典型結構,雙層膠束即會產生多薄層結構。層狀結構在分界面遇水膨脹,在兩層油相間形成 20nm左右的較厚層相,表現為乳劑可顯著降低穿皮水分的流失,從而賦予乳液長效和短效的保濕功能。

基於如此的理由,用OLIVEM 1000調製的乳液極具光澤,細膩而且即使包含大量油脂也有獨特、柔軟、清爽的觸感。

* 穩定的乳劑,即使包含大量天然油脂也不會影響產品的穩定性

* 高度保濕

* 親油部分源於橄欖油,極高的皮膚吸收性

2、高度保濕

研究顯示,液晶的網狀結構對皮膚的短期和長期的保濕性均有提高,因為在這種結構中包含的水分總量可接近70%,並且所有水分在膏霜塗展,網狀結構打破後會立即釋放,被皮膚吸收,這就是以OLIVEM 1000調配的乳液在皮膚上產生清爽,清涼膚感的原因。

3、在化妝品中的應用

OLIVEM 1000在O/W乳劑中作為主乳化劑,與化妝品中常用的各種原料有很好的相容性。建議用量2-8%,視配方而改變,容易操作且可單用此一支乳化劑

* 將油相加熱至70-75℃(若含高熔點的蠟,溫度需要更高)

* 混合水相並加熱至70℃

* 在均質條件下,直接將油相緩慢加入到水相中,也可將水相加入到油相中

* 繼續均質幾分鐘

* 在攪拌條件下,緩慢冷卻

* 最終的稠度在24小時後成型(黏度約會比剛做完黏度高20%)

* 攪拌過程會影響最終的黏度,低速攪拌會形成較低黏度且會形成層狀結構

* 快速攪拌會形成較不一致的結構,粒子較小但仍會穩定

4、乳化能力

Olivem 1000已測試用量2~8%、油相5~25%於不同極性,結果如下:

* Olivem 1000可乳化不同極性的油(礦物油、液態酯類、蠟及植物油)

* 6~8% Olivem 1000可形成自乳化系統,不需其他增稠劑

* 4~5% Olivem 1000可乳化5~25%油相,並得到清爽乳霜,添加少量的增稠劑(ex:0.1%carbomer或0.3%三仙膠)可提高穩定性

* 2~3% Olivem 1000可製成流體乳液

* 製造過程需緩慢攪拌,才可形成穩定液晶乳化體

5、與增稠劑搭配

Olivem 1000與常用的增稠劑進行搭配,各種增稠劑表現出不同的增稠效果:

* 三仙膠:提高穩定性但對稠度影響很小,建議用於流動乳液

* 羥乙基纖維素:可明顯提高穩定性及稠度,但用量至少0.8%或可搭配其他增稠劑

* Carbomer:極少用量0.1%~0.25%,依照最終所需黏度調整,0.1%即可提供極佳的穩定性,油相的量並不會明顯影響最終的黏度

* Sepigel 305:0.5%可與少量油相(7%)形成流動乳液;但油相提高至17%可形成乳霜

* Sodium polyacrylate:可提供白且亮的乳化體

6、自乳化體系

除可作為O/W主乳化劑外,還可形成自乳化體系,意味著可將Olivem 1000做為唯一的乳化劑和油脂,加入水相,最終產品為非常清爽的乳劑,包含大量水分,適用於多種用途;先將Olivem 1000融化,再加入已加熱至60-70℃的水相中乳化;Olivem 1000的用量為5%~10%,依照所需的黏度及觸感作調整,越高用量提供較均一且滋潤的產品,而5%時可得到」gel-cream」的乳體,會有清涼及清爽的觸感

* 加入少量的界面活性劑即可製成卸妝乳(清潔乳)

* 加入少量的調理劑,即可調製成護髮素或護油膏

* 加入抗皺活性成分,可以做出清爽的抗皺配方

Olivem 1000與Olivem 700(2-3%具有極好的協同作用),Olivem 700可作為功能性脂質及觸感改良劑,可提供豐富及最終產品觸感的來源

7、改善觸感

Olivem 1000的另一重要作用是做為觸感改良劑,如果將其加入傳統的各類不同的乳化體系中,Olivem 1000可顯著改善乳液的吸收性,使外觀更具光澤,這均要歸功於其源頭產品橄欖油與皮膚的高度親和性

Ⅲ、技術資料

外觀
片狀、蠟狀固體
水分%(K.F.)
1% max
顏色
白色
熔點(℃)
65-75℃
氣味
輕微特徵氣味
酸價
5-15
活性物
99% min
皂化價
90-120

Ⅳ、毒理性

Olivem 1000與所有的B&T產品均未進行動物實驗,用10%的Olivem 1000水分散液進行人體貼布實驗、絨毛尿囊膜實驗,結果顯示Olivem 1000完全無刺激性

Ⅴ、應用

* 高含油量產品、高保濕產品

* 防曬產品

* 清爽類產品

* 各種自乳化類製品

http://www.babyhome.com.tw/note.php?mid=142502&op=dt&lno=82139975&no=45398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