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蠻喜歡洛神花茶的味道

但是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會要處理洛神花

因為聽說他很麻煩,所以沒想過要自己DIY

結果昨天老公下田,親戚送他新鮮洛神花

處理的工作自然落到我身上

看著這堆洛神花,上網估狗了一下

找了粗筆蓋,結果太小

後來用藥罐自製工具,也不好用

最後終於想到一個神器,解救了我

去籽工作不到十分鐘就搞定

這個秘密武器就是檸檬擠壓器

只要在洛神花的底部左右扭一下(我先全部一起扭)

最後再一起推出種子即可

真的是太方便了

根據網路上的做法去籽後洗乾淨

用滾水煮約五秒就撈出,趕快泡冷水或者吹風讓它涼

這樣才能保持脆脆的口感

放涼的洛神花秤重後大約480g

我用二砂糖240g,有人放到一比一

可是我怕太甜,所以只做二比一的分量

聽說放三天就可以吃了

至於煮過的水,可以加入糖當飲料喝喔

一點都不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